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无私奉献大学-人为何要感恩  

2014-07-25 22:50:59|  分类: 无私奉献大学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18日(21:00-22:40) 人为何要感恩? 
许多人总是觉得自己接受别人的恩惠是应该 的,而自己从来不用实际行动去奉献,去感恩
还有人,认为,我口头的句谢谢,因为是发自内心的谢谢,所以也就是感恩了
懂不懂得感恩,与会不会做人是息息相关的 
不会做人的人,永远处理不好事
是的,每个人都有一个磁场
但是现在真正懂得感恩的人太少
为什么近来佛教那么盛行呢? 
其实与佛教中的懂得真正感恩,一心向善,相信因果有很大的关系! 
懂得因果的人,是不会轻意接受他人的恩惠的 
因为知道接受后一定是要还的
所以不会存在偷、抢,犯罪这些恶行 
所以如果是一个真正相信因果的人,他必定知道感恩 
刚才老师举了丛飞大哥的实例 
他曾经抚养了100多名孤儿
可是中间有一些白眼狼
在他病危的时候还责备他为什么还没给他缴纳大学的学费
最后这些白眼狼让所有的世人愤怒 
这就是不懂得的感恩的下场
如果你不懂得感恩,你就会成为一个人 
绝对不会拥有一群人在共同的帮助你 
不懂得感恩就不会珍惜“得”,所以自损福报;更不会“舍”,所以,也不能增加福报。不懂感恩,是因为不明因果,不信报应。对我们而言,不懂感恩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把心思用不到学习和工作上,结果是学不成,业不就。
说太好了! 
感恩是至高的人生智慧—会感恩就会正确的认识自己,进行清晰的人生定位 
那是因为现在的大学没有上这些关于人生哲学的大课题 
所以上完大学还不懂得做人
父母太过分爱孩子
什么好的都给孩子
以为这就是爱 
其实就是害 
小时候就要教孩子与他人分享东西 
要孩子付出爱心 
得到帮助就要感恩 
现在学校的老师对孩子严格一点就投诉老师 
整个风气就比较不好了 
现在的孩子做一下操就晕,跑步就跑死人 
你们说,这样的孩子还有未来吗
不劳而获得 
是的,动不动就不想活
不知道珍惜生命 
不知道活着的意义 
不知道任务的获得都不可白得,一定要付出自己的行动去感恩
不知道任何的获得都不可白得,一定要付出自己的行动去感恩
不要说孩子
现在入公司的大学生也是
你说他两句,他就受不了
马上要辞职走人 
所以说没对人生几大课题有深度的认识的人,都是白活了
绝对不会成就自己的事业
为什么老师经常在专业课中,要参一些人生的课题
就是因为这个道理
你没把作为人何为正确,人生的价值、人为什么要有梦想,人应该懂得珍惜,人为何要感恩,人为何活着,人为什么要孝顺,人为什么要拥有大腕,人为何要奉献等人生课题弄明白,永远不可能成就一生!
你没把作为人何为正确,人生的价值、人为什么要有梦想,人应该懂得珍惜,人为何要感恩,人为何活着,人为什么要孝顺,人为什么要拥有大腕,人为何要奉献等人生课题弄明白,永远不可能成就一生!
你们看看我们大学,经常有学生犯错
动不动就指责他人
连个真名都不敢改
自己在这儿听了许久的课
许多连老师都没拜见
最基本的人都不懂得
也许他认为老师教得不好
哈哈 
不值得他们去尊重吧 
但我又自省了 
教得不好,你可以自动退学呀
所以,当老师严格要求同学们的时候,那是对同学们的大爱
绝对不会有任何的私心
最重要的是教大家如何做一个正确的人 
这样才能聚集许多的人脉 
人一个人绝对干不成事
绝对是要一个团队
要许多志同道合人,同心同德
同梦想、同使命,同懂得做人的许多哲理才会实现我们有价值的人生
为什么你身边的朋友要离你而去
为什么你的员工半路要离你而去
这些除了对方有问题,大家自己的一样是有问题的
但我们对待问题时,一定是先检讨自己,先自己付出,改变
而不是别人
先自己感恩员工,感恩朋友一路陪伴你成长,壮大
因为自己不够智慧,因为自己学习不勉够好
因为自己懂得不够多
因为自己格局、视野不够大
因为自己没有规划好员工的职业规划 
国为自己没有财富共享
因为自己对员工的引导、劝导、教导、培训不够 
太多太多因为自己的感恩了
所以一切都要从检讨自己开始
再回到人什么要感恩 
从一个“人”字我们可以悟道什么呢? 
“人”字表达的就是互相支撑 
象征人就是要想相互支撑,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温暖,相互照亮才能走完各自辉煌的人生经历!
刚才我们讲了,要想得到他人的支持,就必须要懂得感恩!
 2、介绍一下佛家的理念——“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四重恩指的是国土恩、众生恩、父母恩、佛恩。 (1)国土恩:国家安定,我们才有安定的生活环境,古人说“宁为太平鸡犬,不做乱世之人”,意思是说宁肯作太平盛世中一只鸡,一只狗,也不愿意作乱世中的一个人,战争灾乱年代的人比不上太平年代的一只动物。不要说大的战争,就是自然界的地震、雪灾等灾害来临时,我们就知道个人需要国家的恩护。 (2)众生恩:众生,就以人而言,如前所述,我们是相互依存的。 (3)父母恩:生养之恩比天高! (4)佛恩:这是佛家观念,对我们不信仰佛教的人而言,佛恩可以理解为师长教化教育的恩情。因为“佛”是印度音译,意思是觉悟者的意思,佛的一切功德可高度概括为“觉、正、净”,觉悟宇宙真理不迷惑、意识言行正确、心念纯净无私,以此德行来化度众生。所以,佛恩我们理解为师长教育之恩,师长让我们由蒙昧走向文明,由无知孩童成长为一位有知识的少年,再走向自己美好的人生! 3、再谈佛家大慈大悲的观念,八个字——“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缘,缘由,比如今天我对你微笑,明天你对我点头,微笑是缘,点头是果,但佛家崇尚没有缘由的慈爱,因为众生,宇宙间一切生命本来一体,自然人苦为我苦,人饥为我饥,生起同体的大悲(怜悯)之心! 
第二、要感恩才会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
感恩的人,才会通往直前
会自省、自立、自强。 
1、感恩的人会正确的认识自己,会自省,自悟,有最高的人生智慧与境界 
2、感恩的人会谦虚,会有空杯的学习精神,不会轻易接受他人的帮助,会自己想克服困难,意志坚强 
3、感恩的人会珍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父母给的,照顾我自己,好好爱自己是对父母最大的报恩
4、感恩的人会热爱学习,因为每个人出生都是什么都不懂,是父母、恩师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专业知识及人生哲理!
所谓仁者无敌,每个人时刻都住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让自己有无限的能量与创造力!
是不是任何人,我们都要感恩呢? 
是不是我们要无条件的感恩他人呢
善于找出感恩的借口的人,就是最懂得感恩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吗 
曾经我没有觉得要感恩我的竞争对手,也没有觉得要感恩害我不仁不意的人 
但后来才知道,我能容得下这两种人了
我的心胸确实不一样了 
我的事业与学识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其实曾经我舍不得把自己研究多年的知识无偿奉献他人 
因为付出太多太多了 
这是我的血汗凝结而成的
觉得来之太不易了
后来因为我能容得下所有人时
才知道其实什么都不会太在乎了
就因为能容下所有人,才会成就自己的伟业,才会让自己无私
奉献自己的知识的同时,其实提高得最快的还是自己
所以我要感恩
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力量与能量
让我变动更强大,更智慧,突破了自我
是的,感恩是一件幸福又快乐的事 
所以说,感恩其实也是一种良好的心态 
感恩可大可小
别人的一个微笑
我们要感恩 
感恩可大可小
别人的一个微笑
我们要感恩 
别人给我们人生中的磨练与打击,我们更要感恩 
感恩从细节做起
感恩生活
感恩生命 
感恩祖国
感恩父母 
感恩万事万物 
其实这个世界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了 
只要人活着
我们就要感恩 
感恩空气、阳光、雨露,这些免费的东西你得到的时候觉得没什么珍贵 
可是失去,其实我们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我们要倾其所有的去回报祖国、社会、行业、公司、父母、同事、老师、朋友、一切的一切 
只有懂得感恩,才会让我们的明天更美丽,让我们收获美好 
谢谢同学们,今天的课讲到这了
白银-吴艳英(2682800271) 22:42:18
 
袁伟红老师创建一所无私奉献大学,以拥有大爱,无私奉献为教学宗旨,每天给爱学习,愿进步的学生无私的传授知识,解答疑问。她是一位值得人们尊敬得老师。尤其感人之处,不遵医嘱,偷偷上网和同学们交流思想,不管自己身体是否安康,坚持为同学们上课,其精神感天地泣鬼神,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
白银?武治本(1439929106) 22:41:05 
感恩催生了老师二十年前的一个梦想;感恩成就了一个世界级的管理大师;感恩正在滋养着一个国家,当然也包括我们。而我们的感恩在哪里呢???
 

  评论这张
 
阅读(9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