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无私奉献大学-如何写学后心得  

2014-07-11 23:32:29|  分类: 无私奉献大学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7/11晚上(21:00-23:00)如何学习心得
今天讲什么课,大家知道吗?如何写学习心得,大家以前在上学的时候是否也写学习心得,有没有老师教大家写过吗?本来是想请我们家的先生为大家来讲课的,他是学汉语语言文学的,可是他太谦虚了,说不懂企业管理,怕误了大家呀,我讲了以后,再让他来讲讲好吗?因为他只会讲学术上的东西,而我呢,是综合运用,讲的知识面相对要广一些,既然是写学习心得,那么我们对所学的东西一定要理解透切,既然是写学习心得,那么我们对所学的东西一定要理解透彻,在讲课的时候多互动,因为我们是网络讲课,大家是否用心、认真完全是要靠自己自觉了,我无法知道其中的情况,我相信大家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对知识的渴望应该着特别的感觉对不对,不希望老师在这白费心血。既要对得起自己,更要对得起支持你学习的家人与老师对不对?所以课堂上的认真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认真做好笔录,跟着老师的思维一起思考,互动对不对?
写好学习心得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充分的掌握上课内容,要对上课的内容反复去思考,去领悟,有不懂得的地方要主动问老师,课后要多与同学交流、讨论,加深对学习内容的掌握,同时学习优秀的同学的思维模式与经验,对自己了解不到位的地方,在课后在这提出来,让同学们一起来解答,老师也会点评,这样才能加深对学到的知识的理解对不对,另外也可以课后把从老师这儿学到的知识去教你们的同事,下属,但不能死套,一定要结合工作上的需要去教,这样就会把学到的知识变成实用的知识,从而可以提升自己对知识的认识与领悟,并加深记忆,因此对课堂上对学到的知识的更进一步了解是源泉,这以这个为出发点去展开一切的思考,领悟对不对? 
如果没有读懂原文,没有了解中心,那怎么能有深刻的感受呢?
如果没有深刻的感受,就不能写出感人的文章。
 学习,思考,请教,验证,借鉴,分享,实践,———最佳的学习方法。
第二、抓住学习中的重点来感悟
每个同学的着重点会不同,因此感受的重点也会不一样,因为我们写心得最重要的是写自己现在、将来能用上的知识面,主要是学以致用对不对?
因为每位同学的经验、行业,经历、学历、家庭背景等都不一样,所以要抓住感悟的着重点也有所不同,为什么老师喜欢把写学后感写得好的同学分享到空间呢?
想增加大家的学习视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借鉴同学们的好的东西、鼓励同学们多写,同学与同学无心中都会有一个对比,每位同学都不想落后与他人,另外也可以看到其他同学的进步,与自己的进步作一个比较,例如,有些同学,一开始不敢互动,看比自己表达能力差的都敢互动,同时在互动的中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所以自己也鼓起勇气参与了互动,从中真的得到了乐趣与学习上的提高,还有榜样的力量,这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希望没有积极勇参与写学习心得的同学,从现在开始马上加入这个行列吧,不然你一定会被同学淘汰对不对?所以我们在写心得的时候一定抓住学到的重点来感悟,而这个重要就是我们现在与将来在工作上、生活上最能用得上的精华来感悟。
第三、联想实际、
我们应该如果联想为最好的呢?首先我们要摆好自己的心态,做什么之前都要正其心,所以第一要检讨自己,
看看自己的位置是不是摆正了,如果位置没摆正那么感悟出来的心得,有没有用吗?没有用对不对?成了南辕北辙了,那就离正确的观点越来越远对不对?所以说,我们要先摆正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心态,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对学到的知识去展开联想,
中心要明确,观点要鲜明,
不能杂而乱,条理要清晰,例如,老师讲成功的人的人生都是规划出来的,而不觉得其实不规划自然发展也会成功,但这两种作为比较,大家认为哪种成功会更大,
例如,老师讲课的时候,要大家孝顺好对方的父母,甚至要比自己的父母更用心,如果你没有这份心,也觉得这个观点不正确,觉得其实每个人孝顺各自的父母就行了,那么我个人认为,这种心态就不是摆得很正,有偏差,如果大家选择这样有偏差的知识去感悟,(老师启发得很到位啊)例如,老师天天说要大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而有的同学因为在这儿学到了知识,觉得自己比谁都厉害,每天用从老师这儿学到的知识去充实自己虚荣心,没有好好的去用于工作与生活,那么这都是心态没有摆正,有极大的偏差,这样反而让老师害了大家,老师无心中感到自己成为了罪人了,那么这样的话,你们觉得对老师公平吗?是这样感恩老师吗?所以说,摆正心态去展开感悟重不重要吗?通过以上老师举例,大家理解了刚才老师讲的了吗?我们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问自己,作为人何正确?时时刻刻都要去正好自己 的心。
第四、从学后感认知自己的不足
同学们,学习为了什么?
((创业不惧艰辛,成功不忘初心))。明师兄。这句话我喜欢
((修正我心,规范我行,))是为了我们今天比明天更优秀,是为了进步,为了变得更优秀对不对?是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事业发展前景,工作上的提升,生活上过得更快乐幸福,是为了我们的信仰、使命与梦想等等,要达到以上的目的,我们应该边学边反省自己,认识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让自己一天比一天进步!
第五、从学后感让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极致
有的点同学在某方面确实做的很好,但通过学习后,又进入了另一个领悟的层次,让自己更上了一层楼,同时也会因此永远不放弃学习,大家也可以看到,加入我们无私奉献大学的同学到今天被淘汰了不少,有的是自己主动退出了,大部分是被老师给淘汰了,为什么呢?不是不好学,没有不断鼓励自己坚持下去,为何老师总是要不断鼓励同学们,不是想抬高你们,而想让你们看到自己的优点,进步。让大家觉得学得快乐,感到学习给自己带来的乐趣与幸福,想让你们看到自己的优点,人不能总是自己打击自己,所以我们在写学后感的时候,也要认识自己的优点,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极致,这是对自己与其他同学更大的喜欢与自豪,同时也让自己有成就感,有进步的自豪感,这就是坚持学习的力量!
第六、今后的打算
从学习与感悟就认识自己的不足,从中学到了哪些经验与教训,明确未来的提升方向,提出如何改善的措施。不足——方向——措施——希望
第七、写学后感要注意的事项、
1、写学后感一定要取到真实的素材,不能只有感悟,没有举出实例,这样比较空洞;
2、写学后感,不能夸夸其谈,把优点放大或把问题缩小,不能弄虚作假;
3、有条理清晰,具有逻辑思维,观点要鲜明,最好格局与视野都比较高;
{{领览一片,盯住一点,深掘一眼,引出一泉}}。”这是怎样写好一篇学习心得的感受!朱龙云同学,今天与我讲,他听了五星级管理后,写了九页纸的学后感,但还没写完,所以申请迟点交给老师,从中可以看出,他有许多感悟,《领览一片”是前提;“盯住一点”是必需;“深掘一眼”是关键;“引出一泉”是看点。这就是我认为要写好学习体会的四个关键要素》。说实在话,我每次出外学习,真的是感触特别多,会从不同的视角去思考一个问题。
(请老师再启发一下!),(其实你心里装着东西多了,心胸宽广了,那么你视野就不同了),
写读学后感,先要把老师写的做好笔记,然后反复去读,去悟,把原有的知识理解透彻这个是领览一片的是前提;
盯住自己的就想要弄清楚的,对自己的现在与将来最能实用的,这是盯住一点是必需;
那么我就应该从最重要的,最实用的知识去深度的挖掘,去开展讨论、交流、去用,去感悟,去提升,这是深掘一眼,《任何知识,只要你深度去挖掘,就会引出许许多多的联想,感悟,实用的地方,知识就会融会贯通!那么就会引出许许多多的观点、思想,让知识得以应用,得以升华!》
同学们,后面这些是我先生讲的,大家觉得怎么样吗?他是不是比我更有深度吗?
我喜欢化繁为简,用所有的人都可以听得明白的白话,而我先生是专业人士,当然讲的就会深层些。
下面是同学们提问的时间,大家觉得还有哪些方面没听懂?大家觉得还有哪些方面没听懂?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