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转载】处处有管理,人人皆领导  

2013-07-04 11:58:46|  分类: 引用文章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处处有管理,人人皆领导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昨天,有幸参与深圳著名时尚品牌“柏诗姬”(PASQUIER)中高层管理人员的领导力研讨会。没想到大家热情如此高涨,本该12点半结束的会议,愣是被拖到了1点半。在充分热烈的研讨中,我对领导力问题有了新的感悟。

科学没有国家界线,管理也没有行业区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需要管理,有组织就一定要有领导。就像曾经轰动一时的喜剧电影“别拿村长不当干部”一样,别拿中层管理人员不当领导,群众也有领导力。发挥得好,群众领导力的作用一定不比高层低。然而现在有一个误区,一谈管理问题就扯到执行力上面了,更好笑的是,一谈执行力又觉和领导无涉,只与群众有关。恰恰相反,“村干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不是有“上梁不正下梁歪”,“正人先正己”之说吗?

所谓领导力,简单一点讲,就是如何打造团队,操纵组织,整合资源,以实现组织或个人目标的能力。领导力与执行力正相关,犹如一对矛与盾,执行力是外因和现象,领导力是内因和本质,它们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最早谈领导力的要数美国的西点军校,在这个培养将军的摇篮里,4年的学习生涯学到最有价值的东西可以归纳为一个词,那就是领导力。而且,美国军校已经充分证明了领导力是可以培养和提高的。在军队训练、后勤计划、军事战略制定、战场战术实施以及对士兵的激励中所积累的领导技能均可被应用到商业中去。

作为一所军校,西点不仅培养出3000多位将军和两任总统,而且它培养的世界500强CEO数量超过任何一所著名商学院。这正是西点得以成为全球领导力权威的依据所在。近两百年来,西点军校成为美国顶级的领导力培训机构——从早期的培训年轻人,到如今培养堪称表率、充满勇气、技能娴熟的杰出领导者。
处处有管理,人人皆领导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

其中,“Be(成为)、Know(了解)、Do(行动)”是美国军方的领导力核心原则,具体包括:

“Be(成为)” ——具备作为一名军官所应有的至高无上的价值观。

“Know(了解)”——掌握基本的技能和领导力方法。

“Do(行动)”——运用知识、技能和领导力,以完成特定的任务。

为培养军队未来的领导者,西点军校基于两个目标应用该原则:一是面向未来,即未来不可预知的战争;二是用于战场,确保充满想象力和应变智慧的领导者有效应对变幻莫测的战场环境。

当年,还在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任上的李开复说过,要让领导力成为一种独特艺术。他认为,“新世纪需要我们用一种更平等、均衡,更富有创造力的心态来认识、理解和实践领导力。”

李开复曾先后在苹果、SGI、微软和Google等四家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IT企业任职。在他从事领导工作的时候,很少用那种自上而下的方式为他所领导的每一名员工安排工作。反之,他更习惯于将自己与员工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把自己视作激励者、协调人或沟通的桥梁,而非传统意义上的领导者、督促者或命令中心。

他强调,为了从一个传统的“管理者”转变为一名成功的“领导”,最需要做的不是完成既定的任务,不是设计好团队的组织结构,也不是熟练地发号施令,而是为所有员工营造一种充满激情和创新的环境——领导力不是一种方法或技能,而是一种独特的艺术。他的主要观点包括:

宏观决策:前瞻与规划的艺术

● 愿景比管控更重要

● 信念比指标更重要

● 人才比战略更重要

管理行为:沟通与协调的艺术

● 团队比个人更重要

● 授权比命令更重要

● 平等比权威更重要

个人品质:真诚与均衡的艺术

● 均衡比魄力更重要

● 理智比激情更重要

● 真诚比体面更重要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