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拥有人生“三脉”才会成功  

2013-04-30 15:44:38|  分类: 人生哲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我18多年前在广东某所大学讲职业生涯的规划上讲过人生“三脉”,一个人要想比别人优秀,就要有信仰,有使命,再把你的信仰、使命规划到10年、5年、3年、一年,再到每一个月,甚至每一天,那么它绝对不会只是一个梦,是一个可实现的理想,但要实现人生的理想离不开人生“三脉”,那就是“人脉、知脉、财脉”。

一、 建立自己实现理想的人脉

所谓人脉,来源于西方的流行语mankeep(脉客),或译为“人脉经营”,多指善于使用人脉、经营人脉的人。斯坦福研究中心调查发现:一个人赚的钱,12.5%来自知识,87.5%来自人脉。而且,一个人事业的成功,80%归因于与别人相处,20%才是来自于自己的心灵。可见人脉的重要。

1、   要建立良好的人脉要从修炼自己开始

如果你是一个穷人,又没有良好品德,不管你再怎么想与有钱人做朋友那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是一个有信仰、有志向、有爱心、有善心、热情、勤奋等拥有许多正能量的人,即使你没钱,也可以结识比你优秀的朋友,因为贫穷的你只是暂时的,只是因为你年轻而已,你内心非常富有,这些正能量会吸引到许多人与你做朋友!所以要建立自己有核心竞争力,要让你的核心竞争力来吸引别人喜欢你,愿意与你交朋友。

2、   不要等到要用这类型的朋友的时候,才去结识这类型的朋友,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3、   交朋友不是只交同类型的朋友,要产生互补。

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人脉客相聚在纽约。他们畅谈了很多,总结了不少,最后的结论是成功人生不能缺少10种人:送球票、善导游、做职介、会理财、当政客、有名人、玩金融、懂法律、维修工、吹鼓手等。要获得他们,很简单,欲擒故纵,先予后得,并在需要他们的帮助之前先认识他们。

4、   要寻找到你生命中的贵人。

每个人人生中都会遇到自己的贵人,只是懂得珍惜的人,这个贵人就时时在你身边,不懂得珍惜的人,这个贵人只会服务你一刹那,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有良好的心态,都要懂得感恩,只有你自己是你人生中不舍不弃的贵人!

5500年修来同路行,千年修得网中聚。网络是上帝给我们人类的最后一次恩赐,好好珍惜吧。它在告诉我们,人生可以虚拟,但不可以虚度。

6、利用好现有的亲人关系的资源。人与人应该要相互帮助,你首先要有一颗热的心经常主动的帮助亲人,关心亲人、理解亲人,要为人诚实、正直、亲和、懂得感恩与平衡各种关系等,这样才会把自己的资源不断地扩大,如果你是一个高傲的人,是一个以为自己了不起的人、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那么你的圈子就会越来越少,最后只后剩下孤独的自己了!

二、每天至少坚持学习两小时来建立自己的知脉

知脉:知识力、技术力、咨讯力、企划力、预测(洞察)力、敏锐力。

1、列出你实现人生规划的知脉

假设你将来想成为一位管理专家,那么你就要列出成为管理专家需要哪些条件:有高学历、有良好的管理经验、会讲课、会谈判、懂得规划、有许多在管理领域出色的管理专家朋友、出书、有很好的沟通能力、有良好的心态等,然后再一个个的去规划实现。

2、分阶段性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3、结合自己的人脉去不断地丰富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要让自己像一块吸收的海绵一样,时时在吸收知识。

4、要有空怀为怀的心态,如果有一点成就你就认为自己非常了不起了,那你的事业也就走到了尽头,如果你时时在学习别人的优点,不断的减少自己的缺点或不足,那么你的求知的意愿就会一刻也不会停止。

5、学到的知识要与时代接轨。时代在前进,企业在发展,人如果不进步或者进步的速度不如时代的发展,那你就是在退步! 

增加自己知脉的方法有:做好时间管理、安排学习计划、上课、听讲座、进修、组织内轮调、多做事、反复练习、经常做笔记、做模拟计划等。

二、 金脉就是理好财

人生的不同阶段、财富的多少,采用的理财手段都会不同。主要有金脉:薪资所得、有价证券、基金、外币、定期存款、财产(动产、不动产)、信用(与为人和职位有关)。

把你的收入合理的进行分配,例如一个月薪5000元的单身年经人,用20%来生活,20%来学习,20%来建立人脉,存银行10%用来有什么风险的时候临时调动,其他的30%用来做投资,可以投资购房、基金、保险、生意等,同时自己的实力不够的时候还可以与朋友一起投资。

 从以上实例可以看出,如果一位年轻人懂得这样去规划,就要持续保持自己知脉、人脉、财脉的不断增值,那么整个人生都是在增值的,如果我们每天只是上那点班,又不学习,也不结识好的朋友,每月把钱都发光,那么我们随时都会被生计所困,也同时没有一个应对风险的能力,如果自己或亲人有什么风险,随时你都会成为别人支助的对象,那么你的人生就是失败的人生!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规划出来的,不是说你就是天生的科学家,他就是天生的商人,而看你是否规划了每一天,然后按自己的目标去不断地努力,人要成功离不开“人脉、知脉、金脉”,虽然我们不能控制人生的长度,但我们能把握自己人生的宽度与深度,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完全是由自己决定,只是你的起点低一点,你付出就会相对多一些,他的起点高一些,他付出的相对会少一些,但我相信勤能补拙,人生的理念、信仰、使命非常重要,有了这些正能量,你就拥有了成功!每个人都拥有人生三脉,但你是否去规划好了它,是否是不断的保证它在增值,如果你能保证它增值的进度大于时间的增长进度,那么你就成功了,我们经常说同是一个学校毕业的大学生,1-2年距离不大,5年后就会有一个较大的距离,谁是信息资源、人脉资源整合者,知识增值者,财富的增值者,谁最后就成功了,所以说,拥有“三脉”才会真正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