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改变命运的秘诀  

2012-10-12 11:34:29|  分类: CEO的管理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时我的父亲就教导我们兄妹四人,命运就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你们想将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比别人的生活质量好,就要认真、勤奋,比别人能吃苦!现在我也经常对我的女儿与儿子说:“孩子们,你们要记住妈妈的话,你们的妈妈是一个喜欢锦上添花的人,但更喜欢落井下石-如果你们有能力,在关键的时候我会帮你们一把,如果你们是一个平庸的人,在家住不但要交房租,而且要按时交伙食费”!

  许多人认为要过什么样的日子是天注定的,其实这其中有很大的处事哲学,如果你懂得感恩,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关怀与爱护;如果你懂得爱,就会在爱的奉献中结下许多善缘;如果你懂得倾听,就会不断地成长、提升;如果你懂得学习,就会获得智慧与成功;如果你懂得修炼,就会让你变得气度不凡;如果你懂得付出,就会让你在不知不学中成功;如果你懂得分享,你就会不断地进步与提升。下面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这二十年的一些心得:

1、   树立信仰。也许有的人周围没有高智慧的人的引导与影响,暂时找不到自己的终身的信仰,那么我们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些原则、阶段性要完成的目标,通过不断地学习,社会上一些成功人士对你的影响,你就会寻找到自己的信仰。

2、   每天坚持学习两小时。学习的心态一定要正确,我们要做谦虚,你周围所有的人都是你学习的对象,我们要时时保持空杯为怀的学习心态,况且要懂得制定自我系统学习的规划,这样才会学有成效。曾有一位专家上课的时候与他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我们小区有一个10岁的男孩子,经常与我一起打乒乓球,在今年6月份前,这位男孩一直打不过我的,可是在8月底的时候,我根本就不是这位男孩的对手,其实的妙处就是这位男孩在假期参加了专业的乒乓球培训班”,从此类可以看出,业余的20年的乒乓球经验,没有专业的2个月的厉害,要学有成效,同样要找对方法。

3、   坚持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其实我们不在于设立目标的多少,而是在于实现目标的多少,一个同时许多件事都要做成是比较难的,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基础来设立目标,这样都会有成效,有了成效就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心与决心。

4、   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命运的不公。我们要把自己生命的中每一次挫折当作自己成功的宝贵经验,一定不能抱怨别人,应该感恩别人,认识自己的不足,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是自己的知识不够深度或广度,还是自己处事的方法或态度有不对,还是自己曾经积的善缘不够,每一次失败,应该让自己变动更坚强、更强大、更优秀!

5、   时间就是金钱、就是生命。每过一分钟,属于我们奋斗的时间就少一分钟,我们的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要让它都过得充实、快乐、有意义!千万不要把时间用在抱怨、难过、痛苦当中,而要把时间放在学习、工作、生活、享受快乐与幸福之中。

6、   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工作的习惯。要经常去找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上的坏习惯,然后设立改正的目标,我是一个每天习惯总结与规划的人,所以我会在下班前总结今天出现过自己要克服的坏习惯,睡觉前总结今天出现过自己要克服的生活习惯,这个习惯在两个月内都不再出现,才会把此项从我的目标中删除。要想比常人优秀点,真的付出就要多,其实完全在于你的心态,如果你把常人都难克服的都克服到了,你就成功了。

7、   不断地与自己的缺点、弱点做斗争。我习惯于把自己的缺点、弱点用坐标来表示,每发生一次就在坐标上面做好记号,直到它在坐标上消失为止。例如曾经我很喜欢直率的说出别人的不足,虽然这一举止是的目的是为了他人好,是发自善心,可是当你善心不被别人接受的时候,我就好好地的检讨了一下我自己,为何不寻找适当的时机,用别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去沟通呢?每当发生这样的事,我就会有意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醒自己不要犯错误。

8、   抓住每一个机遇。要抓住每一个机遇,需要的是时刻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的心态端正了没有,你的知识够对待此次机遇没有,你平时的功夫下足了没有,假设你这次没抓住,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机遇,你是否可以把握好呢?努力过、重视过了,自己的事已经做足了,其实最后的结果就顺其自然的去面对。

9、   学会爱、学会感恩、学会承受、学会忍让、学会宽容、学会奉献、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放下、学会坚持、学会理解、学会思考、学会智慧等。平常的人之所以平常就是从来不去学习,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就是每天在进步,每天在学习,每天规划、每天在感悟,每天在反省,每天在改变。

10、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管工作再忙,我们要打理好自己的身体,要每天坚持锻练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生命的长度是靠每天的锻练去伸长,生命的宽度是靠每天的学习去深化。

以上10点只要每天去坚持,不到一年就会改变你的现状,其实命运是掌握在每个人的手中,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要拥有什么样的事业,这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祝大家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事业红火!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