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绩效管理循环  

2012-08-28 15:43:11|  分类: 绩效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循环应该包括绩效计划、绩效辅导、绩效考核与处理、绩效反馈与申诉、绩效结果应用五个方面。

    绩效管理循环的起点是绩效计划,是考核者与被考核者双方在考核周期开始之前就后者应实现的工作绩效进行沟通并将沟通的结果落实为正式协议的过程,通过确定绩效计划后考核者和被考核者签订《目标责任书》。通过下发考核指标讨论的通知,根据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计划,选取企业指标并分配权重,各部门负责人根据部门当前重点工作计划,选取部门指标并分配权重,然后汇总各部门《指标选择表》,填写《绩效指标目标值讨论表 》,通过汇总部门直接上级与各部门讨论目标值设定,整理上述《绩效指标目标值讨论表》,填写《目标责任书》,最后由总经理与各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

绩效辅导是在考核周期中为使下属或下属部门达成绩效目标而在考核过程中进行的辅导,并形成《绩效目标月度回顾表》。绩效辅导是辅导员工共同达成目标/计划的过程,可分为工作辅导和月度回顾。

其中工作辅导有具体指示、方向引导、鼓励促进等具体指示是对于完成工作所需知识及能力较缺乏的部门,需要给予较具体指示型的指导,帮助其把要完成的工作分解为具体的步骤,并跟踪完成情况;方向引导是指对于具有完成工作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但是遇到困难或问题的部门,需要给予方向性的指引;鼓励促进是对具有较完善的知识和专业化技能,而且任务完成顺利的部门,应该给予鼓励和继续改进的建议。月度回顾会是由各部门填写《绩效目标月度回顾表》,介绍月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及主要差距等,被考核者汇报上月业绩目标完成情况,介绍下月工作计划,通过对各部门进行质询,提出改进意见,并对提出的问题答复,对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对下月工作的期望与要求,最后形成月度回顾情况表。

    绩效考核与处理是在考核周期结束后,对实际绩效与计划绩效间差异的正式评估,形成《述职报告书》,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强制比例分布处理。绩效数据的收集和统计是进行绩效评估的第一步,被考核者对上一季度的经营情况进行述职,接受质询、提出问题并寻求支持和帮助,然后开展民主评议和综合评议工作,最后计算各部门、岗位的考核得分,考核得分要进行相应处理,进行强制比例分布并转换成考核系数。

    绩效反馈与申述是在考核周期结束后,对实际绩效与计划绩效间差异的正式评估,目的在于探寻如何改进和提高今后的绩效,并形成《绩效面谈记录表》和《绩效申诉记录表》。绩效面谈过程中双方通过充分沟通,上级帮助下级分析问题、克服困难、不断提高,当被考核人对自己的考核结果表示异议时,可以向薪酬考核委员会提出申诉。

    绩效结果应用是在绩效评估后,将考核结果处理与分级。考核结果主要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作为提出工作改进意见的依据;作为工资晋级和绩效奖金的依据;作为其他形式奖励的依据:如:特别奖、福利、期权,等等;作为晋升、降职、异动、淘汰的依据;作为管理者职业发展的依据:根据其业绩表现,综合其能力、潜力进行相应的培养、发展、使用,等等。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