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面试成功的秘诀  

2012-06-08 17:02:58|  分类: 人力资源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去了一所大学讲职业生涯的规划,许多大学生都提出了面试的困惑,在此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面试成功的一些经验,近20年来,我经过许多次面试,真正失败只有一次,那是因为的我普通话讲不好,成功的最大的原因是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准备工作的核心是良好的心态与平时对知识的积累,同时也抓住了招聘方的需求,我经常反思,如果我是招聘方,又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来担任此职务呢?还可以寻找你周边的朋友或亲人咨询这方面的问题,这样就可以寻找到招聘方的真正的需求。那么面试成功的秘诀有哪些呢?

一、 定位要清晰

有的人到要找工作那一刻还不知道要找什么样的工作,做什么岗位适合自己,每天活在没有目标的日子里。其实应该在你选择上这所大学,这个专业的那一刻起,你就应该对你的第一个岗位就思考清楚了,对你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都会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虽然还不是非常清晰,随着你的知识与见识的增长,在实习后就会非常清晰了,对自己的职业也是科学加适合才是最好的,同时在中国,也要更有智慧的利用自己周边的资源来整合自己的价值体现,这样可以使你的职业发展少走许多弯路;另应该学会用管理专家戴明的PDCA去做规划或设计-按规划落实到位-效果,对检查的结果进行处理,认可或否定-总结成功的经验,不断地改善,制定新的标准,把未实现的事件转入下一次的下一个PDCA循环。

二、 写好自己的简历

简历是当面试官未见到本人时展现自己的亮点的最好体现,所以要把自己的性格的长处、工作的心态、专业上的能力及一些成功的经验数据等都在简历上展现出来,切勿在简历上体现自己是一个万花筒,什么都会,到最后就会让人觉得你没有所专,变成什么都不会;另外简历的份数一定要多准备几份,一是为了防范预计不到的所需,二是为让面试官觉得你是一个准备很充分的人,体现到你做事的认真程度。

三、 面试礼仪的充分准备

一定要按自己所聘应的岗位或职务去相匹配的去打扮自己,不要去面试一个做财务的人员,穿得像一个设计师那样时尚、夸张、好动,这样与你的职业不相符合,会让面试官觉得把工作交给你不可靠,往往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你必须要充分的准备好自己的服饰。

四、 精神状态与心态上的准备

1、在面试前一定要休息好,保持精力充沛;

2、一定要保持自信的态度,要有对此次面试必赢的冲劲;

3、要让自己谨记自己爱犯毛病的一些行为,不要在招聘的单位犯。例如:爱用手指指着别人说话、与别人交谈时不敢或不喜欢与他人对视、起身时经常会忘记把凳子归位、进入办公室时常忘记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入等。

五、时间观念一定要强

去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十分钟达到,但没有得到相关的人员的允许,不要提前进入面试室,而是在外等待。

六、 要把面试单位的每一个人当作自己的面试官

在步入面试单位的第一步就要让自己谨记:

1、   面带微笑,自信、精神的表情;

2、   对任何人都要懂礼貌、表示出尊重;

3、   对任何人提出的要求或问题都要正确、认真的去回答;

4、   要把握住每一个展现自己优势的机会。

七、 填写表格要认真

有的人去面试非常随意的填写表格,其实从表格填写的内容,可以看到你对工作认真的态度,所以要认真填写完整,字要写得工整,尤其是不要忘记写自己优势方面的内容。

八、 要在面试官面前充分展现出你的价值

要了解一个企业把人才分为四种,第一种人是:心态好、品德好、能力强的,这种人叫“人财”;第二种人是:心态好、品德好、能力一般的人,这种人叫“人材”;第三种是:心态与品德一般,能力强的人,这种人叫“人才”;第四种人是:心态与品种都不好,能力也不好,这种人叫“人裁”,所以你在面试的时候做不了第一种人,那一定要争取面试官觉得你是第二种人,并有努力向上,向上司学习的拼劲,我想你的价值就表现出来了,要记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平时一定要多积累知识与不断修炼自己,在关键的时候才会获胜!

九、 不要怕承认自己的不足

能认识自己的不足,就说明你在努力的改变自己,你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尤其是你与面试官交流时,一定要主动承认自己在某方面的不足,然后十分有礼貌,并谦虚的向他请教,希望他给你一些建议,并表示出你对面试官的肯定及敬佩,但一定是恰如其分的,而不是不适当的赞美与敬佩。

十、 弄清楚公司的需求

在与面试官交流时,一定要搞清楚他的真正的需求,这样你才能对症下药的去回答问题,但也一定要讲究技巧。

十一、时时不要忘记你想面试成功的目标

曾经我发现有些人,遇到面试官善言的或者自己也很喜欢表现自己的,一打开话题,就相互聊一些爱好的话题,一聊就不可收场,遇到这种情况,一定是赞同、认同的同时,主动套话,把谈话的内容转入正题,面试官不能控场,你也千万不要不知道控场,如果这样你会觉得自己与面试官聊得非常来,但最后面试官也没有选择你,因为他后过来想一想,觉得还不知道你是否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即使他录用了你,你在他心中的位置不会很高。

十二、要主动出击

先认真的回答面试官几个问题,了解他的需求,然后在回答问题时,找机会把话题切入到自己的知识领域,把自己的优势突显出来,这样面试官会觉得你是一位优秀的人才,那你一定就成功了!知识再全面的人,都会有他的盲区,如果你只是面试官一问,你就一答,你会非常紧张,那是因为你怕面试官提到你知识的盲区领域,如果你可以驾驭面试官,又能突显你的优势,又能使他们不失面子,这样才是最佳的表现。

  目前人工作的人,要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工作与事业,只有把现在的工作做得无可代替,你才有胜任新的岗位的资格与机会,做企业的只有用心的去服务好现在的客户,才会有更多的客户等待你为他服务。

  知识重在积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以还是要靠平时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修炼,才会时时把握住你的人生中的机遇,也才会让你有能力去主动抓住机会!最后,祝大家事业、生活都美!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