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在企业经营哲学中的运用  

2012-06-21 10:41:39|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提出:“建设幸福广东,我们应该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其实这一句话也一直是我做人、做事的座右铭,也是我常常在给企业家们上课的经营哲学之一,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对此的理解与在企业经营哲学中的运用。

一、 厚于德

“厚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什么是德?就是道德,是品德,是我们做人、做事的行为准则,那么我们在企业经营中应该如何去运用与理解呢?

1、   遵守法律、行业规则,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提供最大价值化的服务或产品;

2、   经营企业对待你的上下游应该遵守事先约定的规则,合同的承诺,应该有利他自利的经营理念,这样才能让大家喜欢与你合作,喜欢与你成为朋友,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配合与支持;

3、   经营企业对待你的员工应该给予他们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这个家庭运作当中没有绝对的自由与幸福,只有相对的自由与幸福,那么就要从考虑员工利益制定出一些企业运营的科学又适合的制度、标准的流程、建立帮助他们发挥最大价值化的平台与机制,让他们在此有归属感,开心、舒心、顺心的工作;

4、   在企业内部经常开展重德方面的座谈会、培训、活动等,树立这方面的榜样,激发员工们乐于做一个道德品德高尚的人。

做一个有德的人难,做一个厚于德的人会更难,因此做一个厚于德的企业就会难上加难,这是需要一群同类重视德的人聚集他们的智慧才能发挥得更好的事,人的思想高度不同,人的成长背景不同,人的知识领域不同,人的管辖范围不同,人的着重点、着眼点、着力点都不同,要想齐心协力,最关键的人物就是这个企业的领导人,如何重视、领先、引导、感染大家庭中的成员去重视德,在此过程中他的奉献、他的爱、他的尊法(企业的制度、流程)与守规(企业的规定)、他的贡献是有价值的,这样大家才会乐于去做,会成为一种习惯的持这以恒的去做。有些老板,经常是说一样,实际做的时候又是一个样,给人的感觉是很虚伪,也许他自己还认为是一种智慧,一种艺术,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数,如果是这样,我劝你还是不要做的好,免得起负作用。厚于德,一定要是真心实意的去做,持之以恒的去做,发挥好自己的智慧去做出效果出来,这样你的企业会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仁者无敌!

二、 诚于信

“诚”就是诚实、诚恳,“信”就是信用信任,“诚于信”我把它理解为遵守承诺,言行一致,真实可信,诚实无欺,讲求信用。这个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准则,那么在企业经营中应该如何正确运用呢?

1、诚信对外,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经营企业最重要的要讲诚信,要遵守大家制定出来的游戏规则、原则,一诺千金,说到要做到,并且要比说到的做得更好,双方合作要遵循让对方赢的感觉,这样才能保持下次的合作。

2、诚信股东、总经理。承诺给执行层的,一定要说到做到,并且有技巧的投入,激励大家发挥更大的潜能。曾经我听到有一个总经理这么说:“我承诺大家的我一定做到,即使公司不给大家兑现,我个人也会给大家兑现”,从此话可以看出,他对股东们的信心不足或者是他想体现个人的诚信。在制定激励机制时,一定要有据可依,已经投放下去的方案,双方一定要去遵守,因此股东们、总经理等都要慎重,数据要测准确,有的企业的总经理在审批方案的时候不慎重,当团队成员超标准完成时,就把其原因列出来,虽然你所说的都在理,但事后再补,换谁都很难接受,严重影响其个人信誉及个人人格魅力。

3、团队成员之间的诚信。企业内的每一位员工都要讲诚信,只有把诚信作为企业的最高准则来抓,企业的执行力才高。企业的执行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打造高效、高能企业的根本;另企业内所有的成员都诚信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塑造出来,会使所有的人(行业、消费者等)对企业有信心,支持企业的发展,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非常珍贵。

另公司管理层一定要注意对机制、制度、流程等的贯彻,有的企业总是喜欢喊口号,轻言答应员工,许多都执行不到位,造成员工对管理团队的不信任,当别人不信任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好好地检讨你的信任账户,你怎么对待你别人,别人就会怎么对待你。

三、 敏于行

“敏”就是快速、敏捷、勇敢、智慧,“行”就是实干、执行到位,“敏于行”我把它理解为要勇敢的、更有智慧的、有效果的去做出成绩来。那么在企业经营中应该如何正确运用呢?

1、   要有格局,要经常陶冶自己的情操,修炼自己的行为,还要经常针对自己不足之处,寻找正确的方法去训练自己,这样当有商机的时候或者上司交待工作任务的时候,才能敏捷的、有智慧的、有信心的抓住商机与接受任务;如果平时不好学,不努力,思想高度不够,没有悟性,不经常训练,我们如何思维敏捷、行动敏捷、快速呢?所以一定要时时做好储备。

2、   有了方向,有了平时的储备,我们就要把拥有自己的一切资源与智慧用好,那就是干、实干、干好、有智慧的干,持续的干好,形成一种习惯的执行到位,其实许多企业不缺方向、不缺制度、不缺流程,缺的就是高效的执行力,就是行动。有一位名人说过:“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 ‘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这句话告诉我们,就是要有效率,有效果的行动起来,才能有所成就。再说的方案、规划不行动也是等于零,所以敏于行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当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今的社会太多的诱惑,大多数人还是比较浮躁,没有扎扎实实的做好人;许多企业做大凭的是社会资源,而不是扎扎实实做企业,一旦经济环境不好,就经不起风浪,所以,我希望每位企业家放弃许多不属于自己的华丽的东西,扎扎实实做企业,谨记这九个字:“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成功就是属于您的!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