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读稻盛和夫的《经营为什么需要哲学》有感之二  

2012-05-02 18:08:49|  分类: CEO的管理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确思考的力量

一、 思考就是哲学

1、思考的深度与广度非常重要。稻盛和夫先生说:“心之官则思”,每个人每天都在思考,但思考有自觉和不自觉之分,有深刻和肤浅之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2、人为什么要思考?思考是种子,行动是花朵,成败是果实。从这个意义上讲,思考是一切的起源.

3、人的理想与企业的愿景都是来自于深度的思考。许多企业的老板在创办企业的时候单纯只是为了盈利,所以企业的寿命不长,因为在经营过程中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同时也没有愿景,那么他的思考的深度是有局限性的,因此视野不广阔,造成企业的发展到了终点;而成功的企业家在创办企业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伟大的目标,这就是企业的愿景与使命,企业的任何战略都是围绕着这个大战略展开的,所以他有第一次思考方式都是正确的,那么他的决策也是正确的,从而避开了许多风险。所以说思考就是哲学。

二、如何正确思考

1、正确的思考来自于你的观念是否正确?例如车间主任认为每月的车间盘点会阻碍车间的产能,所以车间每天不盘点或只是形式上的应付。通过绩效考核要考核车间的发生的成本、费用,才知道只有把每月车间的材料、半成品、物资、设备盘点清楚,才知道自己能得到多少奖金,同时也有了方向,工人的工资要控制在什么范围、产品的材料用料要控制在什么范围、设备要如何保养与及时维修才能发挥最大的效能等,观念改变了,思维的方式也同时发生了改变,所以说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

2、格局决定观念。自私的人永远是先考虑自己,永远也不考虑别人,到了最后没有人与他做生意与朋友;无私的人永远是先考虑别人,为了爱奉献自己的一切,所以他最后会羸得所有的人尊重与信任,从而实现了“利他自利”,生活得如意、健康、幸福,或者说是企业做成了百年企业。格局的高与低,决定了思考的质量。

3、要不断地提升格局,就应该不断地学习,不断的修炼。稻盛和夫先生为了进一步净化自己的心灵,在精神世界追求更高的境界,65岁后,曾一度投入佛门,认真修行。特别是领会了佛教的精髓“六波罗蜜”即布施、持戒、精进、忍辱、智慧,是一位彻底追究正确思考的哲学家,他弄清楚了人究竟该怎么样生活?企业家应该如何正确地经营企业?所以他做人、做企业都很成功。

三、正确思考的威力

1、带着善意去反复的思考,就会寻找到你要的答案;

2、不断地正确思考,神会为你开启智慧的宝库;

3、正确的思考方式是,在自己的心里应该不断地问自己:“作为人,何为正确?”

4、要把正确的思考当作一种习惯;

只要你做到了,没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人只有想不到的东西,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所以说,正确的思考是要修炼你的胸怀、爱、奉献、善良、诚信、坚持等,才能提升你的格局,格局决定思考的正确性,思考的正确性决定你的行动的正确性,行动的正确性决定你可以成为良好的习惯,良好的习惯决定你的品德,有了良好的品德你就会拥有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