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制定战略管理的方法  

2012-01-18 16:05:24|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民营企业家不重视制定战略管理,只会跟着感觉走,失去了许多使企业壮大的机会,因而企业发展缓慢,制定企业的战略管理要了解许多信息,要整合企业内外的资源,方能最大价值化的制定适合企业的战略管理,无论做什么工作或事情都离不开科学加适合才是最好的。
  许多企业都强调做正确的事,况且正确做事,做正确的事是根据企业的内外环境制定出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正确地做事就是要围绕战略管理目标,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建设企业文化和员工团队精神,依靠员工的力量,有效地、彻底地执行企业战略。

  企业的战略分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公司层;第二个层次:业务层;第三个层次:执行层。每一层均有三个要素:方向和目标、政策和约束、以及计划和指标。

  战略管理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和战略评估四个过程。战略管理管的是公司的战略,实际上也就是管理企业的战略性绩效。一般战略管理分九个步骤:

一、确定企业当前的宗旨、目标和战略

二、剖析企业外部环境

三、了解企业内部优势与劣势

四、内外资源进行充分整合

五、重新评估组织的宗旨与目标

六、制定恰当的战略

七、分层次细分企业的战略

八、把企业的战略层层落实到位

九、正确、客观的评价战略实施的结果

 企业的战略制定下来,应该在企业内部贯彻,而有的老板认为企业的战略只有自己知道或公司几个高层知道就行,这就会倒置自己与企业的高层发力不起来,做出来的结果总是会不理想,这是因为企业的战略是靠员工实现,如果员工未理解企业的战略的内涵,很难保证员工每天都在正确的做事,那么很难实现企业的战略。另外制定企业的战略与评估企业的战略实施是需要大量的数据证明的,并不是凭经验或想象,这样就会明确,一定要把企业的战略与企业的绩效考核挂勾;例如有的企业老板认为,三年内实现业绩5亿、广东省名牌企业,但并没有按5亿去规划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的渠道、价格、生产、服务、技术等,这只是一句空话而已,称不上企业的战略,战略制定重在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又回到实际落实中去,这样不断的评估、调整、规划、实施,再评估,最终实现战略目标。

 所以说企业的战略管理方法离不开追寻科学的原理与从实际出发去落实到位,这样才能让企业内部的员工围绕目标去工作,自动对企业负起责任来,如果你是企业家或高层管理者,你的企业还未懂得制定企业的战略,请马上行动想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