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领导是指方向,管理是下命令  

2011-08-10 15:07:57|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领导是指方向,管理是下命令。要组织一场进攻,当统帅的不指引正确方向不行,光指引正确方向不下命令也不行。看来,领导与管理是不可偏领导是指方向,管理是下命令。要组织一场进攻,当统帅的不指引正确方向不行,光指引正确方向不下命令也不行。看来,领导与管理是不可偏废的,在任何一种组织都不可偏废。问题是现在许多企业领导重视下命令,轻视指方向,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任何一个企业发展都面临方向问题。为了辨明方向,就要好好调查、好好研究,必要时还要好好咨询。只有这样,才能当好领导。在方向不明、不正的情况下,管理就是瞎管理、乱管理。管理的局限虽然办好企业离不开管理,但光靠管理也办不好企业。真正意义上的管理,只是在实施正确战略、计划和任务时才有意义。假如战略、计划和任务本身是错的,那么加强管理不但无益,反而有害。管理的目的无非是让员工努力照办,方向都错了,员工努力照办有什么用?经理的角色从某种意义上说,现代经理人好像乐队中的总指挥。总指挥不会告诉每一个演奏者怎么演奏好自己的乐器,更不会自己去演奏一件乐器,这是没有必要也没有可能的,他只告诉他们演奏的内容与节奏,否则演奏出来的乐曲就乱七八糟。其实,现代经理人更像旅游向导和足球裁判员。他的首要职能是引路,他的重要职能是在企业搞法制。企业的战略问题随着企业不断壮大,有些老板日益感到缺乏精力、能力应付重大决策和日常管理,于是想寻找经理人。这种想法是正确的,因为它反映了客观需要。也一些老板没有这种想法,他们既过重地看待手中的权力,又过高地看待自己的能力。聘用经理人是民营企业的大事,物色一个信得过的经理人不是短时间就能办到的。因此,老板需对经理人选作出战略安排。提前预测到这种需要,提前搞好对经理人的物色、交往、考察、沟通或培养、锻炼等准备工作,是智慧型老板的重要标志。开发无形资源,古人曾说:世间虽有万物,一阴一阳而已。干什么事都要把握平衡,最基本的平衡就是阴阳平衡。许多人都重视阳性即看得见的东西,不重视阴性即看不见的东西,这就发生了不平衡。聪明的人不是这样,例如海尔的张瑞敏就说过,我相信无形的东西往往更加重要。道德、精神、魄力、智慧等无形资源在整个资源中占有重要位置,甚至是主要位置。开发这些无形资源,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很多人不愿意在开发无形资源上下功夫,主要原因是对无形资源缺乏认识。战争讲究出其不意,竞争也讲究出其不意。正因为很多人对无形资源不在意,所以,谁重视无形资源,谁就能于无形处放光彩。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