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成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的秘诀  

2011-06-01 09:00:51|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过做职业经理人5年(外资企业、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管理咨询8年(自己经营企业与为企业做咨询服务),我一直在关心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成长与职业经理人的成长,对如何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有我的看法,希望可以给朋友们带来启示。

一、性格决定成败

我经常说:“观念决定思维,思维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所以说我们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思想的高度去看待所有的管理的事物,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创新,这就是存在于企业的价值。如果你不能不断地上进,给企业家新的管理思维,也就是不超前的看出企业发展必需的管理方法、手段、方案、机制、模式就会被企业所淘汰。管理的水平的高低虽然重要,但性格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没有很高的管理水平可以,但是没有良好的心态及性格不能得到企业所有人的支持是无法开展好工作的,一定是要靠你的个人魅力、综合素质、素养去吸引企业所有的人都佩服你、崇拜你、愿意为你效力,这就是你在企业拥有的资源,成功需要借的力-企业所有员工的力(你的性格是否在企业能得民心)。

二、 职场潜规则

作为职业经理人要懂得职场规则,有些错误绝对不能犯,是许多企业家无法容忍的,那么职业经理人应如何遵循职场潜规则呢?

1、   认同企业就是认同自己。既然你愿意与企业共存亡,一定要认同企业的愿景与使命,认同企业家的一切,你方能与企业、企业家共同奋斗;

2、   廉洁奉公。只有企业家交待你的一件又一件的事你都是全心全意为企业着想,绝对没有私心,企业家才会对你放心,所以说当财务总监要你配合工作的时候一定要绝对支持,其实企业家一般都是疑心很重的人,他要反复试探你没有问题才会把重要的事交给你去处理,你才会是他的心腹。

3、   绝对不能与任何人说企业家的隐私。职业经理人是企业家最信任的朋友与伙伴,在一起工作当中难免会知道他的一些隐私,你只能守口如瓶方能在企业持续发展;

4、   绝对不能与企业家谈加薪水或股份期权的事。作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应该使企业家时时知道你存在于企业的价值,这样你就无心中把这个包袱交给了他来做决策,如果他找你谈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你对他说:“一切由您做主或我一切都听您的,我相信您的决策”;

5、   如果企业家有时要你做违反职业经理人的道德之事,如果他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正直的人、心胸宽广的人的话,那他绝对是在试你的品德,你绝对不能答应他;

6、   作为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凡是都要以企业的利益为重,考虑任何问题都要以所有者的身份去思考问题,这样你才不会短视。

三、 勤奋

1、   工作勤奋。再有能力的职业经理人如果不勤奋很难有所作为,很难把公司经营得好,勤能补拙这句话是不会错的。

2、   学习勤奋。经营企业需要大量信息与知识(政策方面的、管理方面的、技术方面的、法律方面的等)方能正确的作决策,如果不能与时俱进,是不可能成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的。

四、 善于沟通

1、   企业家不是什么都懂,尤其是我们要把他不懂的知识化成通俗易懂的方法来表达,这样他才能真正理解你的方案,也会让他知道你的高明之处-只有与你沟通他不感觉到吃力。

2、   凡事都请示,表示对他尊重。意见不一样沟通后达成共识方开展工作,这样他才会对你绝对的放心。

五、 学会看轻权力

有的职业经理人做什么事都需要权力,让你给企业家的感觉是你在利用权力做事,而不是凭自己的智慧、才能、个人魅力等在感染大家把事情做成功,这样会让他觉得聘请谁只要给权力他就可以做好事,忽略了你存在的价值。所以一定要看轻权力,没有任何的权力你也能把事做好。

六、 善于解决企业家烦心的事

  不管是企业进行改革还是投放政策都会有不同的声音,贯彻得不好就会引起矛盾或起到反作用;企业的中、高层都会对企业有不同的要求,当达不成共识时,都会产生矛盾,企业家对此最烦恼,所以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要解决企业家解决不了或烦心的问题,让他时时感觉到你的价值与他人不同,是无所代替的。

七、 认准自己的位置

 不管你有多优秀,你绝对不能做超越企业家权力的事或损害企业家的利益之事。所以说什么时候都要认准自己的位置,这也是作为优秀职业经理人的职业道德最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去触及。

八、 培训、培养好自己的团队

只有培训、培养好自己的团队,你在企业的价值不再只有你,还有你的团队,方才能形成经营好企业的合力,让你不是孤军作战。

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一定要符合四个原则(四维思维):1、热爱自己的公司和员工(认同自己,认同员工才能有所发展);2、像所有者那样思考问题(像所有者那样思考问题方才不会短视,况且不会存在有私心);3、廉洁奉公且才华横溢(自己不贪污,你的团队成员也不敢贪污,方能得到企业家的认可,管理水平高团队成员才会尊重你、崇拜你、相信你、愿意听从你的指挥);4、有良好的性格(对生活、工作的态度端正,有良好的习惯与品德事业才能成功,才能化解许多企业内部的矛盾,才能成为企业所有员工尊重与学习的榜样)。以上四个原则缺一不可,希望读了此篇文章的朋友们有所感触,给大家有所帮助,这也是我与大家分享的最大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