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经营企业要坚持的原则(一)  

2011-06-18 12:06:45|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民营企业的领导人,不知道要把他的企业带向何方?中高层团队跟随他都没有使命与信仰,所以是一盘散沙,只要哪里薪水高,马上被别人给挖走了,工作过程中各执一词,无法形成合力,民营企业要发展,要不断地做大、做强,要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就要坚持以下六个原则:

 一、坚持目标一致的原则

  就拿我的咨询公司作比喻,我们三个创办人,无论公司遇到什么困难及与客户谈判的原则都是不会变的,因为有一种信仰与使命支撑我们先付出,再谈得到,因为当初我们是为了“振兴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而走到了一起,所以只要客户找到我们,只要我们的时间安排得过来,首先不论得失的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但是后来引进公司的专家,就很难无时无刻做到这一点,无论如何辅导,他的信仰的高度会有所不同,当两个客户要选择服务时,他们不是选择最需要我们服务的那家,而选择给我们条件最高、最好的那家,有时工作上有所不务实,与我们的经营理念有一定的分歧,不是一种奉献精神,碰到这样的人,我们就会把他清理出企业,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所以为了做好更好的服务,我们选择做精、做强,而不是不断地把我们的公司规模发展起来,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太难太难了。事实证明我们的坚持是对的,别的咨询公司到处找项目愁项目做,而我们的项目都是客户找上门的,况且我们从来不做宣传、广告,有时甚至怕老客户给我们做宣传,因为我们服务不来。三年内的项目都早在排队了,这就是八年来付出的最好回报,所以说吃亏就是福是没错的!

  从自己的亲身体会,经营企业一定要先树立目标,把实现目标当作每个人的信仰与使命,无时无刻在培训、贯彻,况且这个目标一定是有利于国家、民族、行业、所有的消费者及员工的,不然会与个人的信仰有冲突,会使很多优秀的人、高素质之人不愿意与你同流,只有建立在此基础上,你的员工的全民素质在无形中都比别人高,看问题的思想高度也会高,你企业会成为永远的胜利者。

二、坚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如果我们中国的企业都在为振兴中华民族的经济、荣誉着想,爱国、爱护自己的家园-有良好的环保意识、从不做危害消费者之事等,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在坚持这些原则,让你的员工们也在坚持这些良好的原则,我想你的企业的质量、工艺、生产的安全等都不会存在问题,你的员工会工作得非常高兴,因为大家都在为实现理念而工作,做食品的是让消费者吃到健康、美味、有新意的食品而工作,做电器的是让消费者用到安全、节能、环保、时尚、漂亮的电器而工作,做家具的是让消费者用到舒适、环保、安全、时尚的家具而工作,消费者拥有幸福、健康的家是我们每天员工的付出结果,不管做什么行业,我们都让员工有他存在价值的责任感与使命,这种幸福的工作会使你每天的工作非常开心而又有价值。写到这儿我要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昨天晚上我与一位18年未见面的同学聊起我现在的生活,他觉得我每天的生活不正常,因为我的每天的生活基本上只有工作、学习还加上爱漂亮,他问我为何不工作的时候听听歌、工作之余看看电影、旅游?我告诉他听歌会影响我的工作,看电影、旅游还不是时候,我还没有这个条件,但我感觉我每天的工作非常有意义,非常开心,我的过得非常幸福,因为我时时心中装满了客户的利益,装满了辅导中高层管理,装满了如何把课上得更好,装满了让大家在我这儿获得更多的管理知识与信息,装满了许多责任,因为我每天都觉得自己表现得非常棒,所以我觉得很充实、开心、幸福与满足,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这就是我的爱好,比起看电影、打球有意义很多!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