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企业的高层管理应如何有效的开展工作  

2011-06-14 12:05:14|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企业家我们不但要统领高层管理者的思想,还要是教官,教他们如何有效的开展工作,让他们每天在正确做事,况且做正确的事,这样一个企业的运作才会高能、高效,才会永不止步的发展,方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一、 高层管理的自我修炼

高层管理是企业领导人的传播者,得力的助手,下面的所有的员工都在看着你的一言一行,所以我们不能出半点差错,每一次决策都要保证是正确的,一定是各方面都是大家的榜样,所以一定要每日自我修炼,你的品德好了、心态好,那么你带的管理团队的品德与心态都会随之好了,这样中层管理的执行力就会高(因为他们信任你,不再怀疑你,所以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按你的要求去执行),所以说要想做好事,先要学会做人,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心态决定成败!

二、 执行方案之前先做中层管理干部的思想工作,一起来完成,培训,再执行,这样才会有效

有许多高层管理经常与我说:“袁老师,为何您执行什么方案都可以执行得很好,原因何在呢”?其实最大的原因是方法,在执行方案之前我们要辅导,最重要的是把他们的思想带着与你一致,让他们与你一起来来完成方案(一是思想统一;二是能尊重他们,向他们学习实践过程我们的缺陷,多采纳他们的建议;三是让他们知道方案设计的宗旨、其中的真谛,让他们能学到东西;四是在沟通过程中提醒他们在执行过程中要注意的环节,保证他们不会失败;五是加深感情,让他们佩服你,成为你的终生追随者;六是让他们有成功的感觉,使他们自信),再做培训,最后是执行,这就是把他们的思想、言、行都统一了,那么在执行过程不会再有分歧,他们就不会再有疑惑,也会有坚定的信心去做好,方向也很明确。而我们有的高层管理认为自己的方案或决策都是100%的正确的,但是在执行过程中这考虑得不完善,这也出差错,那也出问题,下属们在执行过程中又有分歧,搞得一盘散沙一样,这样怎么可能做好工作呢?

三、 科学安排好自己有限的工作时间

1、   作为高层管理应该用多少时间去做方案30%。有的人只知道事管人,人管人,从不知道从机制上去解决问题,什么时候都让你的下属牵着你的鼻子走,那么在他们与你的上司的眼里你是一个无能的人。在企业家面前,你可以不断地给他新的管理思维,并把这种思维带到你的团队,且执行到位,这就是你在企业存在的最大价值,在你的下属面前你除了可以给他解决紧急事件,还可以把这种事的发生从此杜绝,不存在了或告诉了他怎么处理这类型的事的方法,使他工作自信、放心、省心,终生受益,你就是有能力的上司,就是他终生喜欢跟随的对象,所以高层管理大部份时间要用在建立机制、方法、管理手段上,而不是用在日常的管理事务上,这样你也成为了一个中层的执行者,说明你的水平非常有限。

2、   沟通的时间20%。有的高层管理每天忙碌自己的日常工作(审核、审批的一些单据、方案等),没有发生事情从不找人沟通,也从不向上司请命一些工作或者获得工作的方向,对上司不了解,根本就不与他同流,那么你也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要做什么?你的上司也是你的重要客户,那么你能卖什么给他呢?你都不知道他在你这个岗位他最想买什么?所以要与上司多沟通,从沟通中知道他的真正需求,然后按他的需求去开展工作,另当上司对自己当前的需求不明确时,我们可以抛砖引玉,然后获得上司在这方面的需求,再在此方向的基础上开展工作。与下属沟通,一是获取他当前遇到的问题,给他解决工作上的难题;二是获得他的工作进展情况,给予鼓励,三是获得他下一步想怎么开展工作,并给他指导,四是关心他与同事的相处情况,引导他如何调整心态,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五是关心他的生活等等,管理就是在不断地沟通。

3、   处理日常的工作的时间20%。列出每天要处理的事务,计划好所需要的时间,分好层次去安排、处理,你的工作才会有效,一是重要且紧迫的事最快完成,二是重要不紧迫的事尽快完成,三是紧迫不重要的是及时完成,四是不紧迫也不重要的事暂不处理。

4、   培训、培养与辅导你的下属的工作时间10%。作为一个高层管理,一定会讲课,并要让你的中层管理干部也个个是讲课的能手,这样传播能力就会快,自己方能不断地提高团队的管理水平及专业技能的水平,方能适合企业的发展。只有你团队成员的工作高效了,你的工作也才能高效。

5、   与企业内部高层、重要的中层横向沟通及解决问题的时间7%。大家同为公司的高层,不管有事没事应该多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共创美好明天。对于重要的中层,应该多给予关心、培养,并与他们建立深厚的感情,为企业培养高层做好准备。

6、   开会的时间8%。有的企业一天到晚开会,但开了会也没有解决问题。其实开会越多的企业说明他的管理不成熟,问题多,当然企业改革阶段除外.一是总经理主持的高层月例会;二是本部门的月例会;三是解决问题的会议;四是管理方案或学习、分享方面的会议;五是出外培训、学习方面的会议。

7、   其他的工作所占用的时间5%。一些预计不到的工作我们也要预留好时间,企业家可能随时会安排你做些日常工作以外的事情,如果他每次安排你做时,你都抽不出身来做,这个机会就给了别人,那么你的损失会很大,只有不怕苦,不怕累的人,喜欢挑战、学习的人,才会永不止步的前进;另我们工作当中应不断地帮助别人,当别的高管理太忙时,主动帮助也会加深同事之间的感情,但一定不能抢功。

四、 明确自己的“责、权、利”

如果你的企业家没有与你明确你的岗位的责、权、利,那么你自己也要明确自己的“责、权、利”,不然你的方向不明确,哪些你可以做,哪些你绝对是不可以去触及的,不然不但会影响同事之间的关系,还会伤了彼此的和气,以后很难开展工作。

五、 有计划性的只做一件大事

有的高层与企业家聊的时候,总是会给他许多好的观念或改革的方向,并没有说明这些工作应该怎么逐步开展才会起到一个更好的效果,所以企业家在同一时间把他全部交给你做,到最后你哪件事都没有做得使他满意,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做成一件,做好一件事的原则,人的能力、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你要做成,需要发动许多人配合你,如果同时做几件事,把别人的工作也搞得非常复杂,他的配合程度就不高了,所以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六、 善于借力

1、   每个人的能力与精力都是有限的,要想成功,你必须学会借力。借外界的力量,借企业家的力,借下属之力,借同事之力,借亲人之力、借朋友之力、借政策之力等,总之就是善于集成你身边全部可以集成的资源,这样你的事业发展会省力又省心。

2、   你培养你的团队成员相互会借力,取长补短。作为高层管理者应该非常了解你的团队成员的性格、特长、爱好,在组建团队的时候就要考虑他们的合力程度,你只有把你的团队成员变成高效能人,你的工作方能更有成效。

七、 善于科学做决策

一切都是数据说话,要利用绩效考核的数据、管理报表反映的数据去科学的分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利用这些数据来科学做决策,平时要善于收集信息、集成信息。民营企业的企业家文化不高,自己对这方面比较缺乏,但也非常不愿意看到自己的下属拍脑袋决策,我聘请的文化人也像小学生一样做管理,那么我的企业如何走得远呢?所以一定要用先进的管理理念武装自己,一切都是数据说话,这样你的决策才会绝对保持正确,才能保证你的下属都在做正确的事。

八、 工作之余每天要坚持两小时的终生学习。

一是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技能;二是学习宏观经济学;三是关心国家投放的政策、时事、行业的发展;四是不断的自我修炼,只有性格好、心态好,不断地改正自己的缺点,调整自己的心情,你的事业才会更成功;五打理好你的财富;六是做好自我营销工作、维护好朋友、同学、亲人的关系。以上六点都是离不开学习,人应该要保持时时在学习、处处在学习,向所有的人学习的心态。

  以上八点如果每位高层管理都每天坚持做到,我能保证你的工作开展一定会有效。另高层管理者不能太忙,没一点空隙时间,这样会使他们的头脑不清晰,所以我建议企业家们最好安排高层管理者每星期至少休息一天,不能持续作战,这样会严重的影响其工作效果。高层管理者是否能有效的开展与企业家也是息息相关的,因为你是他们的引路人,你是他们的领导人,希望读了这篇文章的朋友能给到大家启示、启发或帮助,谢谢大家对我的工作的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5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