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造成执行力低下的因素(续)  

2011-05-09 09:34:44|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缺乏全面、科学、严谨、适合的制度与标准的流程

我们经常说“制度管理人、感情温暖人、薪酬留住人”,这就是告诉大家从制度、机制去解决执行力低下的问题,如果一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做一件事的目标都明确,并且都是用同样的优化方法,那么企业运转的效率就会高,就相当于把普通的人培养成高素质、专业的人士去完成每项工作一样,那么其效率、效果就会成为一种最佳状态,许多内外矛盾就解决了,就会很通畅。例如曾经有一家企业的两个车间主任为了移交之事争执,A车间主任认为移交应该在A车间进行,要B车间去A车间拉部件,而B车间主任认为A车间应该把部件送到B车间来移交,不合格的再运回去,这件事其实大家都没错,错在没有相关的制度规定,所以在执行过程中存在有争议,执行力就差了。

十、跟踪不到位 

许多领导把工作布置下去就不管了,那么到最后下属就会用各式各样的借口去游说没有完成的原因,如果在布置的同时,就有相关的人去跟踪其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向你汇报,这件的整个过程都在你的管控范围之内,那么一定是可以执行下去的。

十一、缺乏监督机制

许多企业都制定了科学、适合的制度及标准的流程,但是咨询公司一走,企业就执行不下去了,因为没有一个监督机制去执法,对不按制度、流程、项目等执行的人没有去执法,触犯了也没关系,那么再好的制度、方案不执行下去也等于零,要想长期的执行到位,就应设计监督机制,并与行政处罚、绩效考核等挂勾,才能提高执行力!

十二、引进人才不合格

如果一个企业引进的人才与其企业的发展不匹配,这个人才在做这个岗位的第一天就不合格了,那么怎么把上司的指令执行到位呢?所以说合格的人才,方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十三、团队精神差,不真诚合作

许多企业会做关于加强团队精神的活动,但时间久,前期与后期都没有做工作,在当时会有些触动,但是过后就失效了;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上司那儿,是否长期去培育大家的感情,是否在机制上运作科学,是否大家目标一致,是否引进的人才品德好等等,例如曾经有一位老板,从来不带高层一起出去吃饭、娱乐,一个月都没有找高层谈过一次心,再高的收入,团队成员也会不稳定,那么彼此间如何去培养感情呢?没有进行良好的沟通,在工作当中就会相信不信任、猜忌,严重影响员工之间或上司与下属之间的关系,试问内部产生了矛盾,如何把每件工作执行到底呢?

十四、缺乏良好的培训、培养体系

如何让企业内的每个员工有一定的思想高度,如何让制度、流程形成一种常态在企业运作,如何让所有的员工有良好的行为规范,如何让所有的员工有高度的管理理念等等,这些都离不开相关的培训规划与计划,只有这样做才能提高员工的执行力,让每个员工做事不存在没方向,无所适从。

十五、缺乏企业文化的建议或企业文化不务实

企业文化的源泉是老板文化。但是有的企业的企业文化不务实,没有领会到企业文化的真正作用,所以反而影响的企业的有效执行。例如有家企业自认为自己的企业文化建议得很成功,每年都重视搞各种文化活动,公司一搞活动所有的人都没有心思工作,公司业务基本停顿,你问谁都说忙,我没时间,在忙搞活动之事,活动搞完还要几天大家才进入工作状态,严重影响企业的执行力。其实企业文化的建议有三个层次,第一是精神层,第二是制度、流程层,第三是物资层,具体建议请参照相关企业文化建议的博文。

十六、缺乏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

解决企业内部矛盾的最好办法就是建立“公开、公平、公正”平台,只有解决所有员工心中的不平,做任何事才执行力高,才有奋斗目标。例如有一个企业实行“问责制”,可是这个问责没有成为一种常态,相关领导人有时间就问,与某个员工有分歧就利用问责来报复,问责制本是一个很好的机制,可是用得不科学、不公平、不合理反而影响了企业的执行力,让员工带着怨气工作,当然执行力低下呀!

十七、缺乏人才贡献评估体系

有的企业招聘回来的人才每年没有对人才进行评估,做得好,做得不好完全凭上司或老板的感觉,到了年底发放奖金也是凭感觉执行,由此造成员工长期不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整个企业工作效率不高,执行力低下。

十八、绩效考核不科学且不合理

有许多老板都说我的企业制度、流程都有,可是执行不下去,因为没有与绩效考核挂勾,还有的企业全公司上下不是一个目标,搞得工作严重脱节,做得差的奖金高,做得好的奖金低,造成有的人工作不及时完成。例如有一家企业制造中心与营销中心的目标不一致,营销中心每年要完成经营计划才能拿到奖金,而制造中心只是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就可以拿到奖金,因此造成严重缺货,未完成任务的制造中心每个月的奖金,而想完成任务又没货发的营销中心拿不相应的奖金,造成整个企业的执行力低下,所以激励机制一定要建立在既科学又合理的基础上,不然严重影响企业的执行力。

以上十八点对企业的执行力都有影响,只有每个环节都做好,才能提高企业的执行力,才能保证所执行的是正确的,不然执行力越强对企业的破坏性反而越大。总之管理企业一定要充分考虑企业的内外环境,同时也要遵循科学的原理,科学加适合的才是最佳的管理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