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用】人的一生难在哪里?  

2011-02-12 11:28:04|  分类: 小故事大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五行管理创始人寇北辰《人的一生难在哪里?》

人的一生难在哪里?难在路不通。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凡是交通不便的地方都会影响流通,但凡流通不畅都会制约发展,这些也是多年来,我国实践已经证明了的经验教训。

人的一生难就难在道路不通,这就是人之所以难以生存难以发展难以成功的地方。每当走路时发现道路不通就会被滞留,举步艰难,无法前行;每当遇到鸿沟走到岸边却没有桥的地方,总是感到难以逾越,力不从心。

现在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真情逐渐淡漠,尔虞我诈已经成了社会的风气,缺乏真心与真情。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事情:子女长大不敬父母;学生毕业不认老师;上级提拔下级后下级在背后反捅上级一刀;组织单位里一把手往往被二把手赶下台;当别人有困难时很多人都会避而远之,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很多人都逃之夭夭。原因何在?

其一,传统缺失,道德沦丧,不懂修桥补路的重要性;其二,过河撤桥,刚过河就把桥拆了,再到要过河时就没有桥过了;其三,人与人之间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认识不足。

所以,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修桥铺路的一生。路修的越宽,桥架的越多,自己走起来就会越方便;如果自己不修路、不架桥,那么自己也就无路可走,难以逾越;甚至还存在一种现象就是过河拆桥,你把你走过的路毁了,他把他走过的桥拆了,那每个人再需要走路过河时都需要再重新铺设,不仅耽误了自己的前途,也耽误了别人的行程。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自己没有帮助过别人,只等别人帮助自己是不可能的;自己不肯伸出手,那也就借不到别人的力,这也是相互作用的正常现象。而且,也不要因为不愿别人去走你铺好的路而毁掉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路有越多的人走就越突出了这条路的用途,也就越彰显了你的价值和重要性,别人能走你铺的路时你就已经走在成功的路上了。马克思的共产主义道路我们还在走,孔子的儒家思想我世人还在用,这都是他们铺的路,也是他们的无限价值所在。

也不要只看到功成名就的人的路有多宽多好走,同时更应想到他曾经为多少人架了多少桥铺了多少路。另外,在走别人已经铺好的路时要有感激的心态,更要用心的维护,不管别人铺这条路的初衷是什么,只要能减少你的坎坷,有助于你的前行,就值得你真心感激。

综上所述,人的一生难就难在道路不通,必须要修桥铺路,为自己也为他人修桥铺路,才能攻克困难,畅通无阻。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