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战略预算管理(二)  

2011-02-11 12:05:07|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企业一定时时要有创新的思维方能持续有发展。有位名人说过:“你应该先成为思想家、战略家,方才能成为实战家”;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故我们应时时有创新的思维,经营企业没有什么瓶颈,只是我们没有用心的去寻找另一条出路!例如曾经有位企业家找到我,说他的企业因为产品单一,在上市的过程中受到了阻碍,带着想报上市的资料来找我,我看了他给我的资料,最后的结果也是,如果您把此资料送上去,一定是不能上的,虽然利润状况、增长率都非常好,况且也很有前程,但产品线单一,一般是不会给上的,因为存在的风险太大了。于是我问他除了此产品外,目前全国是否还有与此产品相关的先进产品没有?他说有呀,某某地区国家有一个关开某项目的研究所,对此产品有关的另一个分支已经研究成功了,但并没有在企业实施,于是我就给他做了另一个分支产品的战略预算:年产品数量、销售收入、年利润、人才结构(关键是找关系把掌握此项目技术的核心人才引进到企业来,因为全国也只有这家企业与另一个项目的分支有一定的生产技术关系)、设备的引进、营销渠道、采购渠道、成本、管理费用、营销费用、财务费用,投入的资金总额,回报率等做出一系列的战略预算,然后他回到公司就按此规划的用心的去操作,最终此企业在2010年成功的上市。

   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到,战略预算管理非常重要,但此来自于创新的思维,就拿以上企业家来说,曾经他想都没想过他可以开发与自己产品有关的新产品,认为这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所以也从来没去往这方面想过,只是经营自身的产品,当然发展有一定的局限性呀!所以我在做咨询时,时时劝说企业家们如果您的企业已经经营成熟了,最多发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管理企业上面(况且是看报表、方案、绩效管理数据指标、资金运作、战略实施等方面),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另外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方面,请您不要用太多的时间放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尤其是有的企业家把宝贵的时间用在一些小事上(例如5S是否每天做到位、员工是否在办公室抽烟等小事上),这样反而阻碍了企业的发展,因为你不会放权给有能力的职业经理人做,当然有能力的职业经理人不会为您服务,剩下的也只有没能力或因为额外原因留下来的职业经理人了,当然您的企业经营不好。当然战略发展要看得高望得远,是一定要多与水平高的人交流,多关心各种信息、多学习的,不然您的战略没有一定的高度,也是不利于企业的发展的,另外还应善于借力,创新思维不一定来自于您本身,关键是您善于决策,决策也是需要知识做支撑的,不然您的决策会错误。

  总之作为企业家,应时时有创新的管理思维,并把其进行系统、全面、严谨的规划,进行全面、系统的战略预算,并把其预算的作为目标管理的各项经营指标,当没有成熟时,我们可以有三个战略预算方案,不同的目标、不同的资金投入、不同的人才,其目标都会不同,重要的是我们时时不放弃目标,调整其他的因素。有的企业家很容易放弃目标,而不是想尽一切办法达到目标,例如有一个企业,2000年的经营目标为:2亿元,可是在10月份旺季时公司顾问发现今年的目标很难完成,于是建议投入多5%营销费用来刺激营销与消费,但是公司领导人不愿意,最终造成任务没完成,销售人员留不住,企业又亏损。所以我们应在不同时期调整运作方案,争取齐心协力达成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