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浅谈中西结合的管理  

2011-11-25 09:56:43|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看了国学大师赵玉平的《“PIZZE”文化要与“饺子文化相融》的文章,非常有同感,企业管理既要懂得“人本管理是东方的精髓”,又要懂得“规则管理是西方的管理模式”,人本管理要与制度相结合,规则管理要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所以说科学加适合才是最好的管理模式。

 

关于中西管理模式一直是管理者们在关心与研究的课题,大家都存在一定的分歧,其实这两种管理模式都没有错,不同时期,不同环境所采用的管理模式会有所不同,但我们要知道管理者要“道”与“术”兼备,“道”是指管理者的品德、素质、素养、职业道德,是指个人的修炼与团队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也是中国所提倡的人性化管理,是企业的长青之术;“术”是管理过程是要建立科学、全面、严谨与适合的管理制度、机制、管理方法、管理手段、标准的流程、标准的操作规程等,能使企业从优秀变成卓越,但是什么时候该用“道”去管理好人,什么时候该用“术”去梳理好事,这就要靠管理者个人的专业水平与个人的修炼结合起来方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例如曾经某企业的董事长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是在公司建立的时候就入职公司,虽然最初只是高中文化,后来经过进修读了研究生,在企业从一名工人、技术员、厂长、做到营销总裁,有丰富的中方管理经验,既能做好事,又能与企业的中高层相处得非常好;一位是留美博士(初中就去了美国就读),并且在美国工作了13年,有丰富的西方管理经验,后来进入企业做了公司的执行总裁,但是在管理好人与人际关系方面到处碰壁,公司的大部分中高层不服他管,一开始董事长想培养博士儿子做自己的接班人,但是通过三年时间的证实,还是高中毕业的儿子最适合做企业的接班人,最大的胜利是因为他懂得中西结合的管理模式。

 

从以上实例可以看出,我们做任何事不要忘记人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只有建立好良好的机制的同时,团结好企业的所有员工,让企业的所有员工发挥好团队精神,既认同规则为人服务,又认同人为规则服务,才能做好管理,所以说,管理就应该中西结合,我们既要懂得“道”的精髓,又要懂得“术”的规则,科学加适合才是企业最好的管理模式!

 

 

(从许多实例证实,我们有的朋友想自己的小孩子将来有美好的前程,从小就把小孩子送去国外学习,其实这种做法不是很好,你会让他丢失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精髓,如果你希望孩子读书后不回国,这种做法没有错,如果你只是想孩子去国外学习西方的科学管理原则,又希望他回国发展,那就让他在中国读完大学,再去国外读研究生,这样就可以达到中西结合的理想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