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 讨论课题(十七)-何为真正的公平?  

2011-01-05 15:11:27|  分类: 管理讨论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背景:某民营企业,曾经都是以人管人或事管人的形式工作,每月盘点时数据总是不准确,ERP系统内的数据与实物不一致,严重的影响了销售开单,当营销部门开单给仓库发货时,明明看到系统内有此物,但在仓库去发货时又发现没有此实物,造成这样的原因有多种多样。1、由于场地的原因,有的仓库是开放式的;2、没有严格的入、出库流程;3、仓管员的责任性不强,因为数据出了问题可以找到借口;4、公司大门出口保安没有把关好;5、公司员工管理观念不强;6、财务管理在公司一直得不到领导人的重视。后来公司领导人对此非常重视,聘请了管理专家来进行流程再造,并对所有的流程进行培训、考试,使公司每一位员工都知道做什么事都应走标准的流程,但是在执行过程中还是有人会犯规,对不走制度、流程的员工除了每次要承担50元的责任外,还应承担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同时有些数据与绩效考核的方案挂勾。

二、案例:物流车间的司机A某(公司新来的员工)办齐手续负责把货物送往某物流公司,在半路上起了占有该批货物的思想,于是直接把货物送回了家;司机A某的领导B发现货物没有准时送到物流公司,追查此事,司机A某只好把货物退回公司。

三、A的观点:公司行政部处理意见

1、公司司机A某辞退处理;

2、公司司机A某领导由于管理不到位按公司规定处理。

四、B的观点:对于以上处理公司A某领导B觉得处理有失公平,由于公司的制度、流程健全,所以在第一时间就发现问题,才能挽回公司的损失,至于新入的员工又不是本人聘请入公司的,对于他的品德一点都不了解,他要犯法我根本就管不了,正因为我的工作认真,才为公司挽回了损失,应该奖励我才对,可是公司行政部反而罚我,这不是有失公平吗?第一我严格的按公司的制度、流程执行了;第二作为领导我及时为公司追回了损失。

五、讨论:

1、认为行政部处罚正确的请选择A,并说明理由;

2、支持司机领导B的观点的选择B,并说明理由。

  很久没时间出讨论题了,希望对公司管理感兴趣的朋友们勇跃参与,不足之处还希望大家指导,让大家在讨论中进步,让理论与实际结合得更紧密、更实用吧!在管理过程中,有时候看是一件小事,如果处理不当就会使好的员工流失,在员工心中永远把“公平、公正、公开”看得最重要;在领导心中同时也一样想给每位员工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但是总是会有分歧,我们应该怎么把这些分歧化为零呢?这就是我们的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