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民营企业内部培训  

2010-10-23 17:49:06|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我在为一家近1000人的民营企业建立科学的制度与标准的作业流程。这家民营企业的企业家是我走过上百家企业中最优秀、最会经营员工的心的一位,所以在我为公司进行战略策划与建章立制过程中都一直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真的非常感谢,并且对我所做的一切方案非常认同,有时甚至一个字都没有更改,当然这次方案做得非常成功、实用最大的功劳还是来自财务副总的细心,合作得天衣无缝,为企业量身订作方案最重要是深入了解企业的文化、运作、管理上出现的问题,了解得越细越好,可以针对不同的问题给出不同的方案,这只能是说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因为有方案没实施也等于零,所以成功的第二步是对方案进行培训,然后由公司的全体员工去落实,那就首先应对所有的员工有针对性的培训。

  民营企业的所有管理人员的管理意识比外资企业、上市公司的弱很多,要想改变他们原有封闭的思维,淡泊的管理意识,只有培训与学习,那么我们应具体怎么做好这项工作呢?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第一、给大家上关于管理原理的课(高层管理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中层管理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建章立制的原理、制度可以解决管理上的哪些问题、流程可以解决管理上的哪些问题、企业文化可以解决管理上的哪些问题、科学的机制可以解决管理上的哪些问题等等);

第二、布置大家学习同类型成功企业的经营管理书,然后开展讨论课题,再讲讲我们的企业与之差距,我们应改变哪些才能与时俱进(例如家具企业明珠集团的成功所在、联邦家私的成功所在、全友家私的成功所在等等);

第三、清理管理团队中不好学,不上进,不接受新的管理观念的相关的顽固分子(每个企业都会有几个这样的人,他们在企业的影响太大,实在是没有培养的潜力只好清理掉);

第四、循序渐进的方案培训课程;

第五、在实施过程中的难题解迷的培训课程;

第六、针对参与培训的要实施考试,人人都要过关(有针对性的考试,不同的岗位的考试内容不同);

第七、针对考试成绩优秀的给予奖励,考试不合格的进行处罚(这位民营企业家提倡搞办公室清洁、最优秀的与最差的合影留念拿来做企业文化的宣传等处罚);

第八、高层管理团队对管理员工对培训的理解程度进行不定期、不定地点、不定形式的抽查工作,个人辅导工作;

 通过以上八个方面,使这家企业的管理方案落实得非常到位,并在这家企业形成了一种制度文化、标准的流程文化,企业的所有管理者做任何一件事目标是一致的,行动是一致的,效果也是一致的,把科学的管理制度、标准的作业流程在企业的内作为一种文化传播着,使每位员工从心中感受到这种文化管理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