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企业如何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战略管理模式  

2010-10-11 10:43:21|  分类: 营销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上课的时候我经常对大家说:“成就客户就是成就我们自己,只有客户赢利我们才能发展”!也就告诉大家我们企业做任何事情都是要围绕客户去做-也就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战略管理模式。

一、企业的战略、组织结构、流程等应考虑“以客户为中心”来策划(营销中心)

例如品牌战略,新产品开发战略,营销战略,销售渠道按客户划分,售后服务按客户划分、物流配送按客户划分等都是“以客户为中心”来策划的结果。

二、以客户的需求来策划产品的研发,开发市场

例如按客户的年龄、性别、分布的区域、爱好、职业等来划分产品的需求来进行开发产品的风格和去开发市场。

三、把“以客户为中心”在公司作为一种企业文化在传播

当企业把营销战略建立在“以客户为中心”时,各部门就不会各自为政,而是用心的去考虑客户的利益,当客户有需求时第一时间满足客户的需求;当客户有问题要处理时有限时的处理程序;当客户遇到销售问题时企业安排专业的培训师去为销售员培训等等,总之是让企业形成一种时时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文化(当然这一理念是建立在企业的相关的制度、规定、流程的基础上)。

四、“以客户为中心”的形式去不断创新

1、“以客户为中心”的工艺技术方面的创新;

2、“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风格方面的创新;

3、“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方面的创新;

4、“以客户为中心”的售后服务方面的创新;

5、“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渠道、营销技巧的创新。

五、“以客户为中心”的去开展工作

1、创造客户价值,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2、确保诚信经营,增强客户的信任度;

3、开展标准化、固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增加客户美誉度;

4、实施感情营销,增强客户的依赖度;

5、为客户排忧解难,增强客户的认知度;

6、为客户需求开发、创新,增强客户的追随度;

7、为客户做好营销策划、广告创意,增强客户的注意度;

8、为客户建立著名品牌,增加客户的信心度。

   开发一个新客户是维持一个老客户的成本的5倍,所以我们要在维护好老客户的基础上开发新客户。也只有建立“以客户为中心”营销战略管理模式才能成为永不言败的企业,企业的生存之本就是客户;曾经有一位专家说过:“客户价值高于一切价值,客户利益高于一切利益”,还有一些服务业提出:“客户就是上帝”等等,由此可见客户在企业心目中的地位,企业只有把客户利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才能持续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