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家具企业四个同学的故事  

2010-09-29 09:29:01|  分类: 小故事大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某家具企业做管理咨询半年了,这个企业经营得非常好,尤其是企业文化,公司领导人的企业精神,有前瞻性的眼光及以仁为本的管理理念等对我的触动很大,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四位木工的故事:

这四位木工同是来自湖南某镇的乡村,他们是同学,十三年前一起来某公司做木工,可是十三年大家都起了很大的一个变化。

A木工没有结婚,所以他的想法是出外混口饭吃,家里也没什么太大的负担,目前也没有想找女朋友,所以他的想法是养活自己就行了。所以他上班工作不是很努力,别人每天的工资可以收到100元,而他的工资只能收到80元,有点小原因就请假休息,十三年后他还只是公司的一名木工。

B木工是已婚人士,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所以他出外来工作的目的就是能养家糊口,他的每一天是完成主管交给他的工作,按时上下班,领到工资自己留一小部分,其它的及时寄回家。十三年来他就成为了公司的一名组长(因为为人老实,交待的工作基本上可以按时完成,在公司工作时间长,所以公司的车间主任提他做了一名小组长)。

C木工未婚,来外工作的目标就想找个本地的姑娘做老婆。所以他工作非常认真,做木工时每天比别人得到的工资多,况且经常喜欢与工作有经验的人讨论工作上的事,领到工资的第一件事是把自己打扮得很得体、很帅,尤其是对公司的女同事十分关心,经常主动为她们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是公司大家都喜欢的人,在公司做到十年时,被升为公司的车间主任,又如意的找到了一位本地的女孩子结婚。

D木工也是未婚,但是他来外地工作的目标是学好本领,成就自己的事业,解决家乡的贫困。所以他每天不但工作非常认真,而且领来的工资大部分是用来买书、买电脑、去参加培训等,时时在钻研自己的工作(改正工艺制作减少成本)、学习如何管理生产、如何采购便宜又优质的原材料、如何销售产品,在公司做到8年时,已经是公司分厂的厂长了。在公司做到十三年时,辞职回家乡创业,荣归故里(在公司工作13年以来分别做过木工、组长、车间副主任、质检中心负责人、生产管理部负责人、分厂厂长等职位;在他辞职那天,公司还特为他办了欢送会,公司领导人还为他颁发了锦旗,把他做为榜样在公司传播着)。

从以上四个木工的故事给我们有什么启发呢?

想做什么样的人完全取决于自己。做人一定要有远大的目标,然后根据不同时期制定一系列实现大目标的小目标,一步一步朝着目标而奋斗。

1、为工资而工作的人,最终什么成就都没有,每天无聊

2、为生计而工作的人,每天劳累但成就不了事业,每天过得累

3、为目标而工作的人,终究有一天可以实现目标,并且工作得非常开心,过得很充实又有意义。

4、当然还有一种人,也是最高境界,为了梦想,为了信仰而努力奋斗的人,到最后不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还能成为大家崇拜、爱戴、敬仰之人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