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用 五行管理学:第三篇 实践篇  

2010-08-05 09:08:13|  分类: 引用文章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五行管理创始人《五行管理学:第三篇 实践篇》

 

引用

五行管理创始人五行管理学:第三篇 实践篇

 实践篇

五行企业管理并不是纯粹的理论,它来自于中国企业的实际,与实践结合得非常紧密。企业可以自己解决问题,也可以借助外部咨询机构来帮助解决管理疑难。无论怎样,这个过程同中医看病是一个道理,首先通过观察、询问和调查对现状得到基本信息;进而根据机体原理进行整理和分析,寻找病因;最后根据病因选择适当的诊疗方法,对症下药。这就是五行企业管理的诊断过程。

五行企业管理观念和原理与实践结合的过程,可以通过一系列案例加以说明。人们常常用讲故事的方式来阐述某种思想或观点。由于五行企业管理是一种全新的管理理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抽象性,因而我们从经济生活中选择一些真实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利用五行企业管理的原理和方法来进行分析,帮助理解。本篇的前一章介绍五行企业管理案例分析方法,后一章按照企业管理的观念和原理给出一些简单的案例分析。

第十五章  五行企业管理案例分析方法

把五行这种唯物的辨证观点运用企业管理中,就是五行企业管理。本章内容,主要讲解怎样利用五行进行企业管理分析。五行对企业管理的分析,主要包括诊断、辨证和施治三个过程。这三个过程既可以分析企业管理的成功,又可以分析企业管理中的失误,还可以预防未来管理中出现问题。

第十六章  五行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在观念篇中,五行管理学提出了五个基本要素和六个核心要素,在原理篇中,从不同的角度讲解了企业管理的基础、内容、职能、方法与原则,并谈到了我国企业面临的低效和死亡问题。那么五行企业管理的观念和原理在企业管理实践中如何运用?本章按照上述顺序分别引出实际案例进行诊断、分析和施治。在这些案例中,有对企业管理成功之处的分析,更有对企业管理难题的解决。本章内容是五行企业管理理论的实践,希望以案例的形式加深读者理解和认识。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