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用 职场宝训十四:不要陷入自抑状态  

2010-07-10 19:31:10|  分类: 引用文章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靖鉴强职场宝训十四:不要陷入自抑状态

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城市化生活的普遍化,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居住环境的条件恶化,人际关系的冷漠疏远,等等这些,正在改变着我们整体的生存环境,也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精神状态。

一般来说,人是环境的奴隶,我们很难超越环境的制约,事实上,大部分人都在环境的牵引下变得失去了心性的自由,我们不再能掌握我们的情绪,我们也不再能够快速摆脱情绪的影响,自我还原的心绪能力正在丧失。

这种情绪环境的影响,在现代社会越来越成为一个问题。我的心情不好、我的情绪不高、我很郁闷、我很烦躁、我很茫然等等表述正在多起来,这不是件好事。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很多职场人士都是晕的,这个晕不是贬义,是一种头脑不够清晰或者自我调整状态的缺乏,工作上基本是机械运作,超出惯性范围,马上会变得吃力和茫然。

当工作使人变得陷入晕的状态,人生就比较不好玩了。因为,这个状态会因为工作的低效率最终影响生活。滑落而不是上升,对职场人士,这是一种灾难。

有几种不好的习惯是造成晕状态的罪魁:不够充足的睡眠。电视夹杂着广告的烦躁。网上冲浪的信息恶心。这些不良的习惯表面看是习惯问题,实际是心理上不能安静所致。

心不净,不能一个人独居,不能享受独具的寂寞和沉静,所以,想让自己安静下来,就反着来,让自己很放任,让情绪自抑中不受控制,这样的结果可能是自己暂时排解了压力和困惑,但实际上,因为是反向的,它严重耗费了能量,反而使人更加抑制,心绪更乱。当然,重新工作时只能变得更晕,久了,晕反而成为了习惯,自抑状态就出现了。

古人讲:虚其心,实其腹。心不能实,心要虚静,不能放太多东西,放太多东西就是实、就会生毛病。

这个虚说说容易,做起来很难。回到家了,但心还在办公室,还琢磨着白天的事哪。心神分离了。

所以,要有当下意识,现在就是现在,过去就是过去。心虚静,过来的事情就像云,飘过去就飘过去了,不要让它总停在那里。心是主体,事是云,慢慢这么修炼,这是入静的心法;

从技术上,就要多看书,少看电视和上网,现代很多东西是工具,但演化为消费品,比如电脑,这很可怕,你如果没有一点自主意识,完全让环境牵着走,想改变是比较难的。方法是试着一个月不看电视、一个星期不上网,调整一下,我经常这么干。

最重要的当然是让自己宽阔起来。不容易。我的心得是交托。交给造物主,交给神。我们人总是能力有限,很多东西我们明白不了,或者现在明白不了,或者就是我们明白了,我们也暂时解决不了,怎么办?交托。托付。不想。先存放到上天哪里,让他做主,让它去成就或者结束。这不是消极主义和自欺。这是智慧。你既然怎么折腾现在也解决不了它,那就干脆放下。

我们要明白自己渺小。与世界比,与大自然的意志比,与造物主的伟大比,人是很渺小的。我们很多问题解决不了,你硬去解决,有时会带来更多的问题。所以,交托,在能够解决时去解决,在时机不成熟时交托。

顺从而不是对抗才是智慧。我们很多人很多时候的选择是对抗,是耗费能量,是挥霍能量,所以,我们很多时候是晕的。当你陷入自抑状态时,那就是晕,它的表现形式是晕,它的内在问题是自抑,是对抗。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