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利他自利的经营理念分享  

2013-06-20 12:13:45|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一个企业以“利己”的理念去经营时,最后肯定关门大吉;而抱着“利他”的心态去经营,一定会生意兴隆。


不管市场竞争多么残酷,企业都不要想着走歪门邪道,去欺骗和忽悠客户,获取短期利益,否则一定会走上一条不归路,最后被市场所抛弃。


 案例分享:

记得去年与一位开了6家肯德基加盟店的老板聊天,他说过这样一件事,肯德基对他们的要求很严,会定期抽查,不定期突检,比如油用了多少次以后就必须倒掉,很多原料看着质量绝对没有问题,但是按照规定必须定期销毁。他看着很可惜,觉得有点浪费,对跨国公司的这种玩法不太理解,问我肯德基为什么这样傻。我说这才是真正聪明的表现,按照他说的思路我们一起推演了一下就看到了结局:如果油超标使用,原料也超标使用,最初的时候不会发生什么问题,消费者可能会感觉不出来,但是店长的胆子会越来越大,既然可以这么做,慢慢地就没有底线了,直到有一天消费者感觉出来了,觉得味道不对,质量下降,下次就不来了,这样一来这个店的生意就会下滑,利润自然减少,为了弥补损失,就会更加疯狂地使用不合规的产品节约成本,导致产品质量进一步下降,最后关门大吉。

减少经营的成本、费用不是要我们减少产品的品质,而是减少没有必要的管理浪费,或者不能级消费者带价值的成本、费用!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