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成熟人的六个标志  

2013-06-19 18:14:41|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大部分民营企业的老板都是靠抓住机会又有胆识而发展起来的,没有信仰,没有核心竞争力,没有对事业的持之以恒的追求精神、没有很强的责任感,其实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现。要成为一个成熟的企业家应具有对六个特征:
一、学会妥协
不是要你在困难面前妥协,而是对待特定的风险,自己的实力还不够,或者在下属面前要装着傻子一点,这样才会给下属信心,给下属机会,如果你事事都表现得比别人厉害,那么事事都是你自己做,自己想,很难让高管为你分忧,所以有的时候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对退为进。
二、学会释怀
有的时候竞争对手或下属与你产生误会的时候,或者不理解你的做法的时候,我们不要让这种情绪持续下去,而是当双方冷静下来后,要找适当的机会,让对方不再把不愉快之事记在心上,重新信任你,喜欢你,这样才能管理好企业。
三、学会宽容
我经常说:“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企业家的胸怀有多大,他的事业就能做多大!”所以要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就必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容得多,就得有多,宽容像春天的阳光,照耀别人与温暖自己!
四、学会隐忍
一个人的成熟的标志是,越大的事,越生气,越能沉着,知道越大的秘密,心里面装着,绝对不会外漏,那你绝对安全,不管是成功与失败,我们都要沉着、冷静、淡然面对;隐而不发不是不发,而是要找适当的时候才发,这才觉得珍贵,才真正起到作用。

五、学会简单
不管是面对问题,还是寻找管理的方法,我们一定要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把简单的东西重复做,但简单并不不精细,没有要求。
六、学会换位思考
人不能只是从一个角度或者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我们要想做好生意,必须时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才能找到自己应该完善的东西,自己的追求目标;在与下属交流的时候,只有能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才能让你与他是平等的,让他尊重你、崇拜你,亲近你,不然你们是对手,不是对友!
所以说,换个角度,世界就会大不相同! 

 当然成熟人的标志还有许多,主要是这六点,我最要是从经营企业的角度去分析,想让中国的民营企业迅速发展起来,让中国强大起来,要想做中国富裕的那20%的人,那一定是要样样比那80%的人优秀,能忍、能容,曾经优秀的企业家马云说过一句话:“男人的心胸是委屈撑大的”,由此可见,要想让自己成熟,就要让别人做不到的事,你做到了,就说明你真正成熟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