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转载】看得见的未来,说不出的精彩  

2013-02-27 12:07:14|  分类: 引用文章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去讲质量取胜,可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今天,质量已经是产品的基本条件,无需特别要求。即便如此,仍然有很多企业和个人不太注重产品质量,大量出现张冠李戴,以次充好,甚至地沟油、毒米等危害人类健康的产品。是管理手段不够还是质量意识不强,抑或经营者道德沦丧?

其实,质量是怎么强调也不过分。在现场管理中,除了严格的科学管理外,还需要讲究人文管理。可惜,人文在现代化的工厂里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执行的鞭子”。强大的现场仅靠冰冷的执行约束远远不够,更需要员工的自我觉悟与自我管理。一个组织应具有怎样的组织文化,才能保证向顾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呢?

首先,树立正确的质量意识。必须明白,质量不是靠检验出来的,它是由生产一线员工生产加工出来的。按工艺要求生产和加工是保障产品符合要求的基础,每一个员工都必须按操作规范和工艺要求生产;没有好的产品质量,就没有好的交付,就不能让客户满意。产品的好坏取决于人的品质观念和态度,如果人的品质观念和态度产生偏差,就算品质保证系统再完善,产品质量也不会得到保证。

湖北省蕲春县富源甜叶菊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事甜叶菊育苗、种植、收购和外销的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00公顷、1800多个种植户,遍及全县13个乡镇。然而,随着版图的扩张,规范管理的难度也在加大。值得欣喜的是,富源甜叶菊专业合作社2012年元月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湖北省首家通过该项认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这家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规范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其次,坚持质量管理的八项原则:(1)以顾客为关注焦点;(2)领导作用;(3)全员参与;(4)过程方法;(5)系统的管理方法;(6)持续改进;(7)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8)与供方互利的关系。其中以顾客为中心最为关键,它也是质量管理的工作重心。即:与所确定的顾客要求保持一致,了解顾客现有的和潜在的需求与期望,测定顾客的满意度并以此作为行动准则。

为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有效监管农产品质量,宁波象山龙顺果蔬专业合作社对200余亩果蔬大棚生产基地,实行从播种到收获的全程质量控制,并建立消费者网上质量查询系统,开展品牌化销售与管理。合作社对位于象山农业科技创新园内的200多亩果蔬大棚生产基地,根据产品质量标准开展生产,以大棚(每个棚面积约0.4-0.6亩)为单位建立田间生产档案,并将档案信息输入电脑,实行编码管理,真实反映出生产的全过程。

再次,建立并保持实用有效的文件化质量体系。不仅识别体系中的过程,理解各过程间的相互关系,还要将过程与组织的目标相联系,并针对关键目标测量其结果;不仅清楚地识别过程外部/内部的顾客和供方,着眼于过程中资源的使用,还追求人员、设备、方法和材料的有效使用;不仅通过管理评审、内/外部审核以及纠正/预防措施,持续改进质量体系的有效性,还设定现实的和具有挑战性的改进目标,配置资源,向员工提供工具、机会,并激励他们为持续地改进过程做出贡献。

为把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知情权落到实处,并方便查询,最大程度地实现消费者对购买产品质量安全的认同权,宁波象山龙顺果蔬专业合作社专门建立了产品质量查询网站。同时,为了规范运行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合作社在2009年年初,引进一名园艺专业大学毕业生,专门从事田间生产档案记录和质量追溯系统管理。

最后,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除在生产实践中不断完善改进产品生产质量标准外,宁波象山龙顺果蔬专业合作社还经常教育社员,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按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生产,并编制成明白纸发放到每位社员手中,要求每位社员对各项农事操作记录下来,合作社不定期检查社员的生产记录簿,如发现漏记、忘记,该批产品就不能贴合作社编码和商标,不能进入合作社销售窗口销售。

不仅如此,企业还要把决策和行动建立在对数据和信息分析的基础之上,以期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降低消耗;通过采用适当的管理工具和技术,努力降低成本,改善业绩和市场份额。同时,与供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确保其在早期参与确立合作开发以及改进产品、过程和体系。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共同承诺让顾客满意并持续改进。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