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转载】让员工都成为发动机  

2012-09-19 12:08:32|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有位企业家朋友在短信中写道:“……有形好学,无形难学;知识靠教,智慧靠悟!有形的大家都能学会,创造不出竞争力;无形的是自己悟出来的东西,才是他人无法模仿的。就像好多公司都在学执行力一样,都在抓有形的方法和技巧,而忽略了员工那无形的意愿。当员工不是发自内心地想做事时,教再多的方法也没有用。如何让我们的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如何留住人心?如何培养员工的能力和意愿?如何培养团队的‘野性’……”

有趣的是,这位企业家朋友似乎不放心,今天又发来短信,写道:“一伙理论:公司就像一列火车,为什么动车比普通火车快?因为每节车厢都装有一个发动机,在火车头的带领下,每个发动机都发挥自己的能量,方向一致所以很快。” 希望我能成为他们公司未来的火车头,并建议:“一定要按照公司人数比例来设置和您理论相通的发动机高层,比例至少是1:10。”

思想决定行动,态度决定成败。我希望做到的不只是1:10的比例,而是1:1,甚至10:1!即每个人都是企业的一台发动机,以1当10,都在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能量。当然,光有态度是不够的,有效执行的方式方法也很重要。

比尔·盖茨说过:“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微软在未来十年内,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执行力。”据《财富》杂志调查统计,在企业战略制订之后,真正做到有效执行的企业不到10%。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执行不力是阻碍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从执行的层次和角色定位来看,高层的责任在于战略规划和执行控制;中层的责任在于目标设定与分解,过程控制也就是日常管理中的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及团队建设;而基层的责任在于计划实施和信息反馈。只有企业中的每个人都能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职才能真正提升企业的执行力。这样的员工才是真正的发动机,才能成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1、  根据企业战略目标做好战略规划,并更加清晰组织架构和关键流程,让每个员工明确他的岗位职责。

2、  让员工齐心协力的最好方式就是明确公司的战略目标,多多听取反馈意见,进行必要修改量化目标,细化行为,研究制定关键岗位的关键绩效指标,并形成一套关键业绩指标系统。

3、  设定个人目标,审批并签订关键岗位人员的绩效合同。

4、  绩效的提升永远离不开审核,做好审核前的准备工作,召开每季度的绩效审核会议,对员工绩效进行评估,寻找失败原因或成功经验,并对此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5、  任何伟大的意愿和构想都离不开行动。根据评估的结果,公司高层领导提出战略方向上的调整。然后,各层面的领导人员在公司战略大方向的指导下,修改本部门/单元的运作计划,制定下期的行动计划。为完成下一期的绩效指标做好充分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