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稻盛和夫:如何赢得忠诚的员工  

2012-09-11 18:11:18|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哪个经营者不想要让公司发展成为一家杰出的企业,因此一个劲地督促手下的员工努力工作的老板也并不少见。然而忠诚于老板并能够每时每刻都兢兢业业地投身于工作的员工却颇为难得,那作为领导,如何能让员工产生要紧紧追随的动力呢?来看稻盛和夫在《创造高收益二》中怎么为盛和塾的墅生解答这个问题。

 

京瓷在创业之初也只不过是一家小工厂而已,当时来应征的全都是些极其普通的人,然而我却从一开始就非常珍惜重视这些员工。我自身经营思想的根基就在于,如果企业的经营者无法珍惜重视员工的个人感情,那么也就无法将企业的所有成员团结到一起,产生凝聚力。

 

当然我这里所说的善待是指在可能的范围之内。当企业运营还没有步入正轨时,公司往往并无实力向员工支付优厚的薪酬,很多时候员工的薪酬甚至还要低于业界平均水平。而与此同时,又必须要求员工比其他公司的同行们工作更长的时间,付出更多努力和辛劳,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矛盾。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企业经营者对于员工不是注重感情上的诉求,而是只求助于物质上的奖励,那必然难以赢得员工的忠诚。也就是说,要想让员工能够产生对企业经营者的敬佩之情,经营者自身就必须首先在员工身上倾注自己的感情。

 

如果企业的经营者想要培养优秀的员工并赢得他们的尊重,就必须对其进行严格的要求,这才是真正的“大善”。当我们在行这种大善之时,在旁人看来,或许会责难道:“这个老板真是个不通人情的苛刻家伙!”但是正如我们在教育小孩时经常会说的“玉不琢,不成器”一样,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最终能够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人,作为父母,这些严格的要求就在所难免,而并不能说明是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作为经营者,你有必要与员工一道,携手制定企业的经营方针。经营者需要与众人共同推动企业的各项活动,并且还要能够以下面这种姿态向自己的下属员工们表示:“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承担公司的经营活动!我指定你来担任这个部门的负责人,同时我也会向你提供所需的帮助,一旦有任何问题,只管来告诉我。”

 

虽然在现代企业当中,由于事业部门制度使得各部门的员工和负责人会承担各自不同的责任,从而也就使得企业领导者要轻松许多,但是当企业规模较小时,企业领导者还必须亲自注意到这种细节之处。换句话说,你必须亲历亲为,将自己置于“经营的旋涡”之中。

 

作为经营者,如果你真的能够秉持关心爱护的态度对待手下员工,那么他们就一定会对你忠心耿耿,你的公司就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