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职业生涯规划五步曲  

2012-07-10 11:23:32|  分类: 人力资源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5个“W”归零思考模式,从自己是谁开始,顺着往下问自己,回答五个问题,找到他们最高的共同点,就形成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5个问题是:

1、Who are you?

第一:“我是谁?”。应该对自己作一个深刻的反思,全方位地认识自己。如对自己学历、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动机、能力、特长、技能等做个全面的评估,逐一列出。

2、What do you want?

第二:“我想干什么?”。这是对自己职业发展的心理趋向的检查,指明了职业发展方向。通常说来,每个人在不同阶段的兴趣和目标不完全一致,甚至对立。随着年龄和经历的增长而不断调整,最终锁定自己的人生理想。

3、What can you do?

第三:“我能干什么?”。这是对自己能力和潜能的全面总结,一个人的职业最根本还要归结于他的能力,而他的发展空间的大小主要还要取决于自己的潜力。对潜力的了解可以从自身知识结构、学习能力、兴趣、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重点认识。

4、What can support you?

第四:“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干什么?”环境支持在客观方面包括本地的各种状态如经济发展、企业制度、人事政策、职业空间等,人为主观方面包括同事关系、领导态度、亲戚关系等,应综合两方面加以分析。

5、What can you be in the end?

第五:“最后我将成为什么?”通过对上面四个问题的详尽回答,综合分析,便可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职业选择和职业目标,最终形成自己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

 希望大家规划每一天,我们做任何一件事,可以习惯性的按PDCA去完成,你想会收到良好效果,职业生涯的规划也是,我们要不断的去问自己以上我个问题,要建立分析自己的系统,朝着自己的梦想、人生观、价值观去进行规划,然后不断的认识自己的不足,不断的学习、修炼、完善自我,人生要做的事,重在于坚持,重在于良好的心态,这样你会很快乐、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