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智慧是一种修为  

2012-04-17 09:41:34|  分类: 人生哲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博友问我:“袁老师,那您认为哪种人是智慧的人呢”?我认为聪明的人是只明辨对与错,而智慧的人是不但心里明白对与错,还知道把进与退的度把得恰到好处,让一切都很圆满。例如某企业有一位新来的人力资源总监,做事非常认真,任何事情都要弄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有一次,老板要求他310日交文件给他,他如期递交给了老板,递交时老板不在办公室,于是他把文件放在桌上,等老板回来时并没有看到他递交的文件,于是老板找他来问其原因,可是他一直在坚持他自己的观点,一直在为“文件我绝对是按时交上来了的”与老板在纠结,无奈之下,老板说:“不管文件交没交上来,你先再打印一份给我好不好?现在不是把精力用在追究交没交的问题上,而是让我们一起把工作完美的完成好不好?”这位人力资源总监一直心里不服气,我并没有做错事,为何最终是认为我错了呢?

从以上实例可以看出,这位人力资源的总监做事非常认真,非常执着,也很聪明,但并不具有智慧,有时候工作与生活我们要更有智慧的去解决问题,而不是着眼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上面的对与错!

20岁-30岁的我,只会努力、勤奋、好学、坚持、执着的去认真工作,而30岁之后的我,让我学会聪明人可以读好书,而工作就要更有智慧才能做好事,处理好与他人的人际关系;学会了如何更有智慧的去生活与工作,让我学会如何缩小自己放大别人(让我知道有时候自己有意犯错,然后一起与大家分享我为何犯错,我们应该怎么样改正错误,收获更大);让我学会了自信、卑谦;让我学会了为了奉献、为了爱而工作;让我学会了只要来自善心的提点、帮助,懂得沟通的技巧,是真正的可以度人,同时自己也能收获到开心、如意、幸福;让我学会了平凡中的提升是一种思维智慧,浮躁中的平和是一种心理智慧,苦涩中的甜蜜是一种感情智慧,痛苦中的坚持是一种理念智慧,无奈中的接受是一种态度智慧。

智慧,是反思自己的生存环境,是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是拓宽自己的发展空间,是发挥自己的创造潜能,是奉献自己的人生价值。

智慧,是竭尽全力而不能达到的一种释然,是历尽艰辛高屋建瓴后的一种俯瞰,是学贯中西绚烂至极后的一种平淡,是反复推敲参透事理后的一种通达。是胸襟有大美而不轻言,是思想有大朴而不张扬,是读破万卷神契古人的惬意,是妙手偶得自娱自乐的舒心。

做个智慧的人,深沉,幽默,理性,雍容大度而领袖群伦,勇挑重担苦担,向着光明的前途高歌猛进;做个智慧的女人,温柔,多情,善良,仪态万方而风华绝代,装点美好的生活无怨无悔。

智慧是无穷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所以说,智慧更是一种修为!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