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成功的哲理  

2012-03-22 12:05:22|  分类: CEO的管理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想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并不多,为什么成功就这么难呢?请问你具备了成功人的素质了吗?你搞明白了成功的哲理没有?让我们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一、 为什么要成功

我们做任何事情首先要搞明白为什么?你这个为什么是否树立在不但不损害他人利益,并且是利他人的基础上呢?如果你的为什么是不正确的,那么你每天都在做不正确的事,试问你会成功吗?人生有人生的信仰,企业存在有她存在的信仰,这些是否搞明白了呢?有的人做企业只是单单的为了盈利,让自己挣更多的钱,就会只出现走极端,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利益,就会在损害他人的利益,那么永远很难成功,如果我们把自己企业的生存放在更有意义的基础上(振兴国家的事业、肩负行业的使命、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把企业的发展放在做能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等基础上),那么其结果就会不同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管理企业的理念、手段、方法、政策的投放等这一切都是为围绕着这个信仰去执行,那么就会体现我们的爱心、奉献精神、社会的责任心,让我们的亲人、朋友、合作伙伴、员工等都感受到这一切,那么这个成功,不是股东们、高管们在做了,是所有与我们的成功有关系的人都在齐心协力的做,这种力量是无穷,虽然我们的初衷没有想到回报,但回报就自然来了,所以弄得为什么成功比如何成功更重要,你做到了吗?

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个实例:这几天在参加东莞、深圳、广州的家具展,许多经销商都在选择品牌,因为经济环境不好,大家非常慎重,可是品牌许多,不知道如何选择是正确的,我们在聊天的过程经销商都有自己的观点,有的说选对产品(质量、工艺、款式)最重要;有的说选对企业的实力更重要,有的说选择企业家的经营理念最重要,后面我与大家一起来认真分析了这个问题:我们来看某企业,是目前中国占市场份额最大企业,但是去年做此企业的经销商,经营得怎么样吗?大部分亏损,全国的经销商都想撤店,原因出在哪呢?是经营理念,对经销商提出了一些无理的要求,不断的更改政策,让大家还没站稳就要为企业付出;还有另外一家企业,企业的产品非常好,但为了企业快速发展,不断的要求经销商开新店,靠开新店来增长,最后服务跟不上,供货跟不上,质量不能保证使大部分经销商都要撤店,但是最优秀的佛山市骏业家具发展有限公司就不一样,经营企业的理念是始终保持共盈、多盈的理念稳健发展,17年的积累,规模在全国来说不是最大的,产品线不是最丰富的,但经营理念是最好的,是最讲诚信的、时时为经销商着想、员工着想、把合作伙伴、员工视为自己的亲人的企业,所以产品质量最稳、供货时间短、工艺精细、性比价最高,所以大部分客户是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或者自己找上门要做骏业的经销商,况且企业要对经销商进行正确的评估,要选择与企业经营理念一致的经销商,在此基础上还要选择适合的经销商,要让做了骏业的经营商都能稳健成长,把经销商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把发展广东的家具事业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