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 企业失败的原因探究(五)  

2012-01-05 15:56:47|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 重过程,不重结果

1、   一个老板如果重过程,不重结果会发大量的时间去了解一件事,如果想了解许多的事,结果是没有这个精力,那么就会变得有些事做不好,有时候会让自己不知道做哪件事为好,或者是你的团队成员都在等待你行动,因为你的原因,所以拖慢了进度,结果是使你认为团队成员无能,而团队成员又认为你的方法有问题,一件这么小的事也要过问其结果,大家不是站在统一战线,那么你的企业经营就会发展很慢,最后倒置失败!例如某企业的老板,曾经见有一个工人在车间外面抽烟,于是就打电话给厂长,要他去处理此事,最后厂长处理好此事后,又来向他汇报工作,一件极小的事最后发了他三个小时才完成,试问得到了什么呢?员工在车间外抽烟,按公司的行为规范去处理就完了,还要去了解整个事情处理的结果,这样的老板,你的时间也太不值钱了!

2、   有的老板对团队成员不放心,所以凡事都要去了解过程。做管理咨询九年,发现大部分老板对自己的中高层都是不满意的,就像离婚的夫妻一样,觉得一个比一个差,最终他的婚姻是失败的,企业也是如此。经营企业有时候是一定要准备一些钱来交学费的,如果每一位管理者都像你一样,那么别人也去做老板去了,不会给你打工了,还有,人总是有他的长处,同时也有他的短处,所以我们应该多用他的长处,而尽量避开他的短处,用人一定要用能担当的人,有责任感的人,我们应该帮他设立管理的目标,作为老板你去抽查他实现的目标就行了,同时实行目标绩效考核,一个企业每天都有许多的事发生,如果每件你都要管,累死你也管不好,所以一定要改变管理的方式。有人说:“一流领导者:只做人,不做事;  二流领导者:多做人,少做事;三流领导者:既做人,又做事;四流领导者:先做事,后做人。”各位老板,您又是哪一种领导者呢?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