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懒于杂务,才能勤于动脑  

2011-10-04 09:39:48|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懒于杂务,才能勤于动脑”的懒蚂蚁效应给我很大的启发,目前许多民营企业的老板非常敬业,每天都很忙碌,可是工作没有效果,企业没有效益,自己觉得非常委屈,中高层对老板意见多多,只有老板参与或安排的事情,大家才不会拖拉,才会顺利的完成,对上司安排的工作,不放在心上,因为你不是老板,而企业的老板认为中高层无能,只有自己参与的事情才会有成效,所以在企业内部出现一种现象:“全体员工都是为老板打工”!可是老板一个人的力量究竟是有限的,所以应该自己进行反省!

  一个企业不同岗位的人都要有,员工每天努力落实具体的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中层管理干部把高层的决策落实到位,把落实中有情况反馈给高层;高层每天研究如何用好人,建立全面、严谨、科学、适合的机制来理好事、管好人,训练好中层管理者的执行力,做好公司的战略规划,参与公司的重大事件的决策,所以说,高层就应该懒于杂务,才能有充足有时间来思考要解决的问题,那么公司的CEO呢?更加不应该勤于杂务了,应该制定目标,投放机制,研究企业的发展战略,管理好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充分的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只有金字塔式的分级管理,方能发挥最大的效率。所以我们经常说:“老板用好公司的高层,高层带好公司的中层,中层落实好高层的决策,员工按照标准化的程序做好每一件职责在内的事情,这样才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方能发挥最大的效能”!

  做管理咨询八年,在诊断期间经常有中层管理投诉他的上司,一般的两情况,第一种是说他的上司非常懒惰,做什么事情都是安排我们去做,自己从来不动手,他有什么能力吗?就知道每天喝茶、看报,很清闲。后面我说:“我安排你的上司放假半个月,他的一切事务由你代理好不好呀?你能胜任吗?”结果是,他的上司休息三天他就来找我了说:“袁老师,你还是帮我把陈总找回来吗?我真不知道怎么做决策好了,我宁愿每天努力的去做我会做的工作,也不愿意每天坐在办公室审批文件,策划项目等,做这些我没有信心,心里没有底呀!”第二种人是说他的上司什么都管,根本就没有自己发展的空间,同时觉得他的管理方法与他的上司有分歧,觉得上司不应该做这些工作,如果一个企业高层管理每天在做处理一些细节性的事务,那么我们中层管理又做什么呢?后来我在辅导的时候,把他的下属的想法告诉他的上司,于是他的上司才顿悟,原来我在努力的帮助他,反而是害了他,后来放下去给大家,只告诉他们做事的方法,并派人去检查他们的工作落实的情况,有突发的重要事件上报,结果大家相处和睦了,产生合力了,工作效率高了。

从以上的两个例子可以看出,企业的老板与高层管理应该懒于杂务,勤于思考,中层管理应该注重细节,按标准落实到位,各司其职才是最佳的管理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