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每天进步一点点  

2011-10-03 12:12:32|  分类: 人力资源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在我服务的公司推行员工“每天进步一点”的活动,推行的效果非常好,使大家觉得工作快乐了,顺利了;前途光明了,有希望了;觉得自己就在不断的迈向成功。那么“每天进步一点点”要具体如何落实呢?

一、 调整心态

心态决定一切,所以我们首先要大家认识“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好处与作用。“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理念一定是要建立在有信仰与目标的人的基础,如果一个人只想追求眼前的利益与快乐,不愿意为你的家人、未来付出的人,他是不会加入这个行列的,即使暂时的加入,也坚持不了多久。

二、 持续坚持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不是不会做,而是做任何事缺乏恒心,很容易就放弃了,所以没有效果,既然叫“每天进步一点点”,那就是你每天都要在做,所以持续坚持非常重要,我们要把其当作一种习惯去做,成为您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三、 要有空杯的学习精神

有的人坚持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进步很大,学得差不多了,要纠正的也纠正了,所以变得非常自大,也就是觉得自己杯中的水已经装满了,那么再学也是没用了,全部分溢出来了,要想持之以恒的进步,一定时时要保持空杯的学习精神。

四、 要每天自查、自检并制定出改正的方法

人要想不断地进步,就要时时自查、自检,认识自己的不足,并制定改正的方法,不断地训练自己,方能让好的习惯代替原来的坏习惯,才能叫做完全改正了。

五、制定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绩效考核机制

曾经传统的考核只是激励做得好的,忽略做得不足的方面,如果在企业制定一套“米中挑沙”的非量化绩效考核,一定要让公司上下保持每天进步一点点,让整个企业变成一个良性的企业,请参考博文:http://daisyy1976.blog.163.com/blog/static/6682550420114307832505/

六、 让亲人、朋友、同事帮助你进步

 你要时时感激帮你提出你的缺点与不足的人,这样你的亲人、朋友、同事下次还会愿意帮助你,如果你摆出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或者别人指出你的缺点时与他人辩论,我想是没有人想做费力不讨好的事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身边真正的朋友,并时时表达出你感恩他人的心。

七、 制定计划、目标及具体执行的方案

针对自己的不足与缺点制定改正的计划、目标,并具体执行的方案,只有这样做会很快起到良好的效果,哪个环节脱节,都会等于零。

八、 每天坚持学习两小时是进步的良药

普通的人要他每天坚持看电视剧两小时都可以做到,但要他每天坚持学习两小时,很少人能做到,甚至当今年轻之人会把这种类型的人看成怪人,甚至认为这种人的生活很乏味,但是我要在这儿告诉大家,其实是其乐无穷的,只有把自己变得有知识(懂得生活、善于用智慧解决问题、有创新的思维等)你的气质、自信、素质方才得到真正的提升,生活才会有快乐、有价值!

九、 永不满足

容易满足的人是不能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我们在完成一个目标的时候,一定要制定新的目标,况且一定要保持谦虚的心态,并且从中寻找到真正的快乐,这才是每天进步一点点良药。

在生活与工作当中,每个人都羡慕那些知性、才华横溢之人,但是就是不愿意向他们一样的付出,所以永远也只是做一个追随者,要想改变你当今的生活现状与工作的地位,事业上遇到的瓶颈,请您改变心态,坚持做到每天进步一点点吧!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