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CEO的管“人”+理“事”(下)  

2011-09-30 15:44:05|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 怎么理“事”

许多CEO因为自己能力强,凡事都管到底,到后来什么事都管不好。因实CEO应该这样理“事”,才能发挥整个团队的作用:

1、   制定公司的长期、中期、短期目标,以三年内的战略目标设计企业的组织结构及各岗位的任职水平,要有合格的人才,方能做出合格的事,如果你的人才不合格,那么凡是都会做不好;

2、   明确各岗位的责、权、利来正确的理事。有的CEO只会解决眼前的事,只知道企业内部到处都存在矛盾,不寻找矛盾的根源,只有用机制去解决问题,这个问题才能算是彻底解决了,不然这样的矛盾每天依然会发生。

3、   建立培训、培养人才的机制。人才还是自己培养的好,引进空降兵成功的概率不高,会考虑人才个人的特性与企业是否相符,还有人才对企业不熟悉,通常会做出不准确的判断,目前在业界只有财务总监与总经理引进空降兵的概率稍高,其他岗位引进成功的概率低于50%。

4、   建立严谨、全面、科学、适合的制度、标准的流程及标准的岗位作业标准。我们要集中所有的人的智慧来制定一套可行的机制,这样相当于把一个普通的员工当作一个高端的人才来用,因为我们做每件事是做正确的事,况且正确做事,所以一定会得到事半功倍有效果。如果一个企业做任何事都没有目标,没有标准,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必定会产生分歧,没有入同一个轨道,那么其结果也必定是事倍功半的,大部分是在浪费成本与时间!

5、   在企业内部建立利益机制。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与利益有关,如果一个企业在开始没有解决人与人的利益,那么怎么理事,都会起不到最佳的效果,股东之间要用法人治理的方法去解决,高管之间要用不同时期采用不同的激励方式去解决,员工之间要用全数据化的绩效考核去正确的评估他的付出与得到是否成正比,这样全公司的人才会真正的以“所有者的身份去考虑一切问题”,因为大家都是老板,不再是只为老板打工。

6、   用文化去理事。公司的企业文化,不是要企业大了才去建立,而是在公司建立的时候,都要明确企业存在的价值与意义,不然你的企业一定会走不远,就好像一个人一样,他从来都没有目标,没有理想,你说他的前途会好吗?企业文化的建立有三个层次,第一层为精神层,是要建立企业的使命、目标、企业精神、企业的基本法、企业的习惯、习俗、良好的企业行为规范等,这一系列的建立解决了企业的目标、愿景、一些良好的工作习惯,同时让企业内的员工自觉的对企业负起责任来,这样会规避许多企业内部的矛盾。第二层是企业的制度、流程层。一个只会制定标准是没有用的,一定要把这些标准执行到位,让企业内的所有员工成为常态、文化去执行;第三层是企业的物质层。在企业内部做了许多事,这些是对企业发展的写照,我们要把她通过企业的员工、广告、标志物、物质、活动、宣传、媒体等参透到整个行业、全国及全世界,方能塑造出企业的品牌形象。

7、   明确客户、供应商的利益。一个企业只是考虑自己做大还不行,还应先考虑你的同伴们的利益,这样有人愿意与你共同奋战,与你同舞,方能借到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之力,这样才是更有智慧的去经营企业,所以说,只有先考虑供应商的利益、客户的利益,才有企业的价值利益。

8、   理好企业的事还要懂得借用资源。只靠企业本身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我们还应该借助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例如时时要懂得政府的政策的投放信息及与政府共同承担社会的责任;与同行业的伙伴结成联盟共同做大这个行业;只有思路方能决定出路,所以我们充分利用好一切资源来理好企业之事,为政府、行业分忧,自己也获得,这是既可以成就他人,同时也可以成就自己之美事,所以一定要好好地把握住。

9、   要激励员工不断地去创新,方能保证企业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一是思维的创新;二是管理的创新;三是技术的创新;只有重视创新的企业,方能解决企业领先的地位不会被其他企业代替。例如制作小灵通的企业,曾经效益非常好,没有在此基础上创新的企业,最后就消失了;而在此基础上创新的企业,就顺利的转型为做手机的企业;还有目前还在做不是很先进的数码相机的企业,必定会被相数高的手机的企业必代替,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创新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企业的CEO,一定时时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去经营企业,千万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一定懂得如何去管好人,如何利用机制去理好事,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地学习,不断的修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智慧,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的企业方能变成一个可以复制的企业,才能无限的扩大,只有把企业做大了,你的企业方能做强,不管什么时期,都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