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什么样的企业家最成功  

2011-09-13 15:56:22|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许多企业家问我这样一个问题:“袁老师,什么样的企业家最成功?(黄总用“H”代号,我用“Y”代号)

H:凭能力、学历、经验我比某某长许多,为何我的企业没有他经营得成功呢?”

Y:黄总,您能问出这个问题,说明您很想进步,同时也想听真话,我告诉您当今往往是学历高的、能力好的、经验丰富的企业家经营企业在一定的时期,自己就是企业的瓶颈,小企业是靠人管人,因为能力好的企业家在这个时候可以发挥很大的潜能,放眼看去,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可是当企业做大了就要靠制度、流程、机制等去管人,大型企业就要靠文化管理人,这不是您一个人的能力可以管好的,依靠的是高层管理团队带动中层管理团队,中层管理团队带动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带动企业内的普通员工。只有依靠企业内所有员工的力量方能把企业经营好。

H:作为企业家应该怎么管理方能让企业内所有员工对公司负起责任来呢?

Y:企业家不可能凭个人的力量去管所有的员工,其实只要管理好您的高层管理团队就行了,管理好高层团队最重要的是“经营好他们的心”。采用目标管理方法一级一级的管理好,把您的信息、机制、理念、文化传递给每一个员工,这样不是什么都可以管理好了吗?所以说企业管理就是两件事:“管人+理事”。

H: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明白,以前我总是抓小,小事又多,反而把目标忘记了,没有很好的统筹管理好,所以说最大的错,都是我的错,因为我管理得太细,所以一旦任务未完成,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这儿。

Y:一个人的精力是非常有限的,即使你有通天的本领,也会忙不过来或不专业的时候,同时你的管理团队会对你有依赖心理,反正这些事你都会帮助他们考虑好,变得高层管理者也在做中层的事,中层在做员工的事,到了最后你的团队都是一堆无能之辈,就好像诸葛亮的“锦囊妙计”太多并非是一件好事,反而变得他手下的人都是无能之士了。

H:袁老师,您说得太对了,只有让每位员工都为企业负起责任来,方能管理好企业,并且要经营管理团队的心,充分的用他们的长处,避开他们的短处。

Y:是的,您理解得非常正确。

  所以说,企业管理就是两件事:“管人”+“理事”。《西游记》里的唐僧,他除了会念经,其他都很无能,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都被他领导原因何在呢?唐僧他有坚定的信仰,不管怎么样他都不会放弃目标,并会领导三个徒弟的思想,所以唐僧就成功了!作为企业家只要会统领高层管理团队的思想与经营好他们的心,其他的事都是他们的,让他们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潜能,为企业作贡献,带着他们走向富裕、幸福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