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为爱而工作(修改)  

2011-07-22 12:08:34|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心中充满爱,你的每一天才会过得轻松、快乐、健康

有人问我:“袁老师,爱应该是双方的,我付出了爱,可是别人不付出,我觉得很委!”其实,真爱是无私的!如果爱是建立在有条件的基础上,那不叫做真爱,假设每个人的想法都与你一样,那么你觉得应该由谁先付出呢?许多次我的学生或下属们问我你每天工作十几个时,你这样不累吗?我笑着对他们说:“你看看我的脸,看得出我累吗?”我所指的是广义的爱,爱国、爱家、爱亲人、爱朋友、爱弱者、爱公司、爱事业、爱工作等等,只要有爱,就会让这个世界变动更美好。

今天我要与大家一起分享为爱而工作的理念,希望每个人开心、轻松、健康工作,如果你是真诚地、不回报付出你的爱,你就会感觉幸福、开心!

做管理咨询工作八年,虽然很忙、很累、偶尔有不理解或者人身攻击、甚至有时还没得到该得到的报酬等等,但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很满足!何也?因为心中充满爱,我的每一天是为了爱而工作(为振兴中国民营企业而奋斗终生),爱事业、爱国、爱家、爱我服务的企业、爱我的学生、爱我的下属、爱我的亲人、爱需要帮助的人,爱……

 

 

爱自己的信仰

我们应该为了实现自己的信仰、目标而努力。如果这样不管再多的委、曲折、灾难、辛酸、汗水、泪水等我们,我们都会觉得幸福,因为我们的心是温暖的,国为我们从来不觉得寂寞、孤独,因为我们心中从来都不缺少爱、因为我们从不贫穷(在精神上一直都非常富有)当然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建立正确的信仰(正确的信仰是建立在爱国、爱社会、爱企业、爱事业、爱每天的工作的基础上),如果你的信仰是错误的,那就会与幸福、快乐背驰。正确的信仰也是建立在大爱的基础上,我们一定要有宏伟的目标,而不是为了个人的恩怨或仇恨才建立的信仰,那不能叫信仰,那只是一种愚笨的行为,所以说我们应该从爱出发树立正确的、崇高的信仰,然后为了自己信仰而努力、奋斗,在自己的人生中的每一天穿着所有的奉献与爱!

爱自己的事业或工作

爱应该不停变换角色,当你在处理国际关系的时候,你的立场一定是站在不损害自己国家的利益的基础上;当你在处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时,要以多赢的思维去考虑问题,让整个行业及各企业赢,当有冲突,当然我们会选择大爱;当你处理公司与部门的关系时,如果两者不能都照顾时,我们永远也应该选择企业;当我们处理公司与个人的利益时,我们首先就应该想到公司的利益;当我们与合作伙伴合作时,我们首先应该想到你能给对方带来什么,而不是对方可以给你带来什么当我们选择一份工作时,我们要考虑你做这个职位,你在企业、部门、岗位的价值是什么如果我们处理每件事情心中都装满了爱,那你一定会成功,会受到大家的好评与崇拜只要有爱就会不计较得与失,只要有爱你就会变得很富有,只要有爱你就会快乐每一天,只要有爱你就会觉得委、放下架子、身份、地位等这些统统都不算什么当然我们只能要求自己做到,从不要求别人也要做到,我们只传播我们为爱而工作的理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大家,如果你总是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别人就会觉得你是在演戏,不是真的为了爱,或者说你的爱是要求有回报的,那就不是爱,是交换。

我一直都在努力,实现自己为了爱而工作的目标。但是还有许多做得不足,说明我的修还不是很成功,其实为爱而工作,是没有起点与终点的,我们每个人可能做到了某一个小点或一小部分,只是自己没有发现罢了其实大家早已经加入了为爱而工作的行列,也在不断地努力,当然爱更加没有终点,但我们应该智慧去爱,虽然爱是无私的,但当你不懂得方法的时候,你是在损害公司、部门的利益,或者在纵容你的学生、下属。例如凡是你都包办,不让你的下属做,我们只能教他们方法,但一定要自己动手,我们要教会他们工作的心态,沟通的技巧,做方案的原理、科学管理理念及原则等,而不是为了爱他们而什么事情都自己做,所以处理好这些要把握好度,更需要智慧。

为了更好为爱而工作,我们每天上床睡觉的时候要放下所有的工作,好好休息,保每天都精力充沛;为了更好为爱而工作,我们出门的那一秒钟就要整理心情,做好准备、计划开心、快乐的工作;为了更好为爱而工作,当上司安排你巨的工作时,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并把它完美的完成;为了更好为爱而工作,当你的上司或下属不理解时,你绝对不能生气,应该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证明你是正确的;为了更好为爱而工作,你应该不断地学习,至少每天坚持学习两小时,这样才能使你变得更智慧去工作与爱;为了更好为爱而工作,你应该时时保持空杯为怀的态度,让自己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为了更好为爱而工作,你必须时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这样你不再有烦恼

希望每个人都能为了爱而工作,也希望幸福、快乐、健康的朋友们,请快加入为爱而工作的行列中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