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用】推荐文章:董明珠管理等式:100-1=0  

2011-06-06 14:18:58|  分类: 引用文章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辙就讲超越(格力)不要紧,但要是我也把精力耗在口水之争里有用吗?直接拿业绩说话才是真本事。"金融危机下,格力利润不降反升,除了营销策略调整外,管理创新也至关重要。用董明珠的话说,就是"一张纸和一滴水的管理",一张纸和一滴水都不能浪费。"作为一个老总,没有什么大事做,每天就是带着放大镜去找小问题。找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我就管小事,没有大事,在细节中不让问题发生,让问题在小事时就解决了。"

"小事没有了,就没有什么大事了"

"细节决定成败,老总是用来管小事的,小事没有了,就没什么大事了。空调有1000多个零部件,每个零部件看起来是小事,实际则是大事。"董明珠解释自己过于"完美主义"的原因是:即使每一件都成功,但哪怕出现一件错误,美誉就等于零。"经过近20年的营销生涯,我对'100-1=0'这个等式体味更深。"

董明珠"喜欢天天带个放大镜找问题",她对于一些员工在办公室里打打闹闹、吃零食的行为很是不满,担任经营部长时特地制定了一条"不能在办公场合吃东西"的纪律。她的理由是,"如果这个时候一个客户走进来,看到一群正在吃东西的嘻嘻哈哈的人,他会对这个企业有信心吗?他会放心把几百万上千万的货款交给我们吗?"甚至有一次,董明珠说服一个中层干部不要继续戴一颗很大的金戒指。

董明珠说,"我不同意那种老总半个月在外面打高尔夫、企业都没问题的说法,我认为这样的老总可以下课回家了,因为这个企业已经有优秀人才了。"

董明珠说过一句极其自信的话,"我永远都是正确的"。"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我不允许自己犯错,因为一旦错了,企业就有可能一下没了,错不起啊。我不能拿企业的生命来开玩笑!要想自己不错,就必须在每决定事情之前要经过全盘的分析和思考。"

"是我的人走不掉,不是我的人留不下"

在格力,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是从同行企业出来的,无论多能干,原则上不收留。董明珠认为,跳槽的人,在原来企业"叛逃"有很多原因,但大部分都是利益上的问题,或者说个人的利益、愿望达不到满足。"经常有公司在我们门口挖人,但是我相信,是我的人才是走不掉的,不是我的人才也留不下。"

"企业高管都应该来自内部培养,自己培养的人才对企业有感情,员工也信服。有的企业好不容易挖来一个营销人才,'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手上怕飞了',即使违规操作,企业也睁只眼闭只眼,那么这一个人就会殃及整个网络,甚至毁掉整个销售队伍。"

董明珠表示,一个企业如果是靠挖墙角这种"拿来主义"来壮大的,那么这个企业是没有希望的。"可能你眼前活得好,但是你可能不会活得长。"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