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经营企业要坚持的原则(三)  

2011-06-18 13:39:45|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坚持企业效益优先原则

  人才来到企业,你用什么去评估他产生的效益与效果呢?对高层管理,我们要把实现五年、三年与一年的目标捆绑起来进行绩效评估,要让大家真正的是在一起做事业,而不只是单纯的打工。评价绩效的标准首先就要考虑的是企业的效益,然后才是一些与之息息相关的指标:人才的稳定性、贡献率、质量、安全、员工的福利的提高指数等。况且应该每一级都有不同的绩效指标,让大家都是在做老板,都在为个人、部门、企业的效益在时刻奋斗,形成一种多嬴的模式。要想让企业保持盈利,我们就要让企业内的所有员工都是在做正确的事,况且正确做事,那么高层就要做正确的决策,要制定许多行为规范、机制、制度、标准,中层就要执行一些适合且科学的标准、制度、行为规范,并把其形成一种文化在企业内部传播,这样才能使企业无边界的扩大也不会受影响,不会碰到发展的瓶颈。

六、坚持不断创新原则

  经营企业一定要不断地创新。管理理念要创新、思想要创新;经营模式要创新;技术要创新;产品要创新,只有不断地创新方能保持绝对的领先。创新源自于学习、培训,来自于思维的不断转变,所谓:“思维不变原地转,思维一变天地宽”;来自于信息的集成,资源的合理利用;来自于突破旧的思想,寻找新的出路,所以一定要坚持任何事情走在别人的前面,要寻找适合企业自身的创新之道,不断地攀登管理的高峰。

  上六个原则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应该相互渗透、相互依存、密不可分,只有哪一个方面做得好是不够的。其实经营企业并不难,难是难在我们没寻找到方法,没有遵循有些原则,每天瞎忙一事日常工作上的事务,没有从机制上下手,所以处处是瓶颈,处处是钉子,只要各位民营企业家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放宽思维,遵循以上六个原则,我想您的企业一这会做大、做强且永不落后。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