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科学的管理是相通的  

2011-06-10 15:55:26|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提出:

 

1、有效的善用有限的时间;

2、重视工作的贡献;

3、善于利用各人的长处;

4、集中精力于重要领域;

5、善于做有效的决策。

袁伟红上课时经常提出的管理理念:

1、   利用有效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每个人的精力的有限的,作为管理者如何让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的能量,我们应该学会如何管理好你的时间与分配你的时间,如何提高你的工作能力与效率,让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的效果,人质与量都要改变、不断进步;

2、   工作方向明确,重视工作效果,用绩效评估大家的工作效果。管理最重要的是看重结果,过程虽然重要,但做管理不能总是听借口,这样执行力就低下了;

3、   工作中善于借力,借外界的力量、借上司的力量、借同事的力量、借朋友的利用,借用你身边可以利用的资源,这就是价值链的集成;在管理工作当中,如果作为管理者,对员工不了解,对企业的环境不了解,是无法让员工与企业融合,无法让你的管理团队形成合力,所以说先要让企业内的员工成为高效能人,企业才真正变得高效,只有企业高效,作为管理者的工作方能成为有成效;

4、   做成一件事,做好一件事,然后再做下一件事,不可以同时做十件事,最后一件也没有做好;民营企业老板通常都有一个通病,为了节省人力成本,选择水平不高的人,况且还要让水平不高的人身兼数职,请问如何要他做成事,做好事呢?所以一件事也做不好,让自己总是不放心,即便来听课,关了手机也在心中一直担心公司的运作会出状况,因为没有一个可以省心的,但是最后的错误都是自己。

5、   建立信息集成中心,利用一切信息科学的做好决策。要了解公司各方面的运作是否良好,最重要的是靠信息,在部分民营企业信息不互通,各做各的,老板靠拍脑袋决策,团队成员靠拍胸口决策,到最后形成错误又是只有老板来承担,所以聪明的企业家是不愿意这样做决策的,最后的损失全都是自己在承担,失败没有人会支持你、陪着你,只会责怪你无能。

从以上可以证明,科学的管理原理是相通的。做人要成功一定要心态好,想做好事,就必须先学会做人,只会做事不会做人的人,无论你有多会做事,不与他人形成合力,你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再苦再累,最后搞得自己遍体鳞伤,也是一事无成呀,最大的错都是自己的错,千万别怨别人。要想让自己的企业成为高效的企业,首先就要让企业内的所有员工每天进步一点,不断的完善自我,改正自己的不足与缺点,把他们培训、培养成为高效的人,这样你就成功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