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讨论课题(十九)-企业实行科学、适合的制度及标准流程建立的最佳阶段  

2011-04-28 09:43:53|  分类: 管理讨论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企业的发展分三个阶段:创业期、成长期、成熟期,现在许多管理专家都在提企业要制定标准,执行标准,让标准化在企业形成一种文化,那么这三个阶段,哪个阶段导入标准化是最合适呢?企业要发展建立科学的制度、标准的流程是每个企业的必经之路,可是对于什么时期建立不同的企业家有不同的说法,不同的管理专家也有不同的意见,以下有三种观点,各执一词,请问您支持谁呢?

A观点:企业应该在创业期就建立标准化,进入企业的每个人都是新人,塑造员工的行为从零开始,是进行行为规范的最佳时机,也许这种科学的管理将会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B观点:企业应该在成长期建立标准化,就像小孩子读书一样,小学成绩不是很好没关系,只要初三开始成绩好了就能考上好的大学,这时候醒悟最好了!成长期是小型企业向中型企业过渡的时期,市场也占领了,生产技术与管理都有一定的基础了,这个时候是规范企业管理的最好时期,如果企业成立就建立标准化,会让前线作战的同事不能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潜能,让遵守制度、走流程绑住了手脚,无法施展,执行力低下;成熟期建立标准化太晚,企业大了,人员多,没有标准不知道怎么做为好,同事之间发生矛盾,相互推诿,这个时候应该是用文化去管人了,标准化应该在这个时候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了。

C观点:企业应该要先打仗,再建立家园。所以认为在成熟期建立标准化是最好的时期。建立标准化太早会使人固化,无法进行创新,企业成长期是打仗的最好时期,在这个时候让每个人走流程会执行力低下,而成熟期建立由于人员多,复杂,由于没有标准化产生了许多矛盾,就像渴的人要喝水一样,大家都会积极配合,因此这个时期建立标准是最佳时期。

请喜欢管理的朋友们参与讨论,并说明选择观点的理由,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