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用】孙子兵法在企业管理应用五——选将  

2011-02-15 09:59:35|  分类: 引用文章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说来简单,就是合理授权使执行决策,让合适的人做恰当的事。要授权,必须要选择可授权之人,必须选择能担负授权范围责任的人,如不能担负责任,授权就等于落空,不但达不到授权目的,同时会影响计划的实施和组织的发展,所以不得不慎重考虑。授权是建立在能否担任责任、能否执行决策的基础之上的,能将高层的决策付诸实践并实现管理目标的人,就是合适的人选。

管理说来简单,但做起来很难,因为不知所授权的人是否能担起责任,能否认真执行决策,按照既定计划做事,所以难就难在如何去选出此类人。孙子在选人上有一个基本的标准,就是听吾计者留之,不听则去之。

管理目标,往往是成也执行力,败也执行力,没有一流的执行力,再完善的制度,再高明的决策,再人性化的管理都是空谈,可见执行力是管理的重中之重。执行力靠什么保证?统一的步伐和行动。这又靠授权者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只有彻底贯彻执行才能不各自为政,才能统一步伐,这也是孙子提出的选将标准,听吾计者,才能保证执行力,才能战必胜,这样的人就可以留用;不听吾计,就行动散乱那做事不能保证效果,甚至还可能影响整个团队的效率,这样的人决不能留用。

管理中,所有的计划必须通过执行才能真正发挥效用管理者角色关系整个团队的工作方式和效率,和管理计划的实施以及管理目标的实现,因此管理者必须首先不折不扣的服从高层的决策,保证全盘管理活动和全体操作人员紧紧围绕决策展开工作。这样,就能使从高层决策,到中层管理,再到基层工作都能统一步伐,有了过硬的执行力,这样准备工作就为决胜奠定了五成胜算。再加之执行时对环境的利用,制度的建设,过程中彼此的沟通与合作,妥善的协调安排等又为决胜添了几分胜算。

服从对执行力的决定作用不容小觑,而为将者是服从的第一个环节,是整个执行团队链条中的第一个节点,因此服从也成为企业选将必然条件之一。服从是下级对上级最基本的尊重和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帅不用不服从之将,将不用不服从之兵,没有服从,再优秀的才华也难堪大任。因此,对于老板而言,选将时,只有“将听吾计”,我才会尽其才。

 

袁伟红读后观点:

1、搭建合理、科学、严谨的组织结构;

2、根据企业的发展、岗位的需求寻找合适的人来做(目前许多企业家经常犯这个毛病,是根据人来定岗位,即使这个人不符合此岗位的标准,因为此人是他的亲戚能信任或目前没找到合适的人,暂时顶一顶,可是一顶就是一年,效益全没了);

3、不同时期都要储备人才(不要等到要用人才去找人或者要用人时还没有努力的去寻人,这样的企业是不会有发展的-也就是一个钉子一个眼);

4、人才引进后要有良好的激励机制,要有人带动他工作,要对人才进行培训、培养(要有用人、留人机制);

5、要给人才有目标、有归属感(作为领导其实有时不用为他做太多的东西,只要给他下达任务,信任他、时时鼓励与关心,多与他沟通,适当的时候为他排困就够了);

6、保证目标正确,重视执行力方能管理好企业!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