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用】拨亮心中的目标  

2011-12-30 11:07:42|  分类: 小故事大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文阁空间《拨亮心中的目标》

美国财务顾问协会的前总裁刘易斯·沃克,有一次接受记者有关稳健投资方面的采访。聊了一会儿,记者问:“到底是什么因素,使人无法成功?”

沃克回答:“模糊不清的目标。”

记者请沃克进一步解释。

沃克说:“在几分钟前,我就问你,你的目标是什么?你说,希望有一天可以拥有一栋山上的小屋,这就是一个模糊不清的目标。问题出在‘有一天’的表述不够明确,因为不够明确,成功的机会也就不大。”

接着,沃克说:“如果真的希望在山上买一栋小屋,你必须先找出那座山,算出小屋的价值,然后,考虑通货膨胀,算出五年后这栋房子值多少钱。接着,你必须算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每个月要存多少钱。如果真的这么做,你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拥有一栋山上的小屋。如果你只是说说而已,梦想就可能不会实现。梦想是愉快的,但没有配合实际行动计划的模糊梦想,只是妄想而已。”

文章摘选自《乐读网》

今天很多的人生问题,大多在于人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漠糊不清,他们做事凭感觉,他们的人生是盲目而忙乱的,他们的期望是一种幻觉。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追随广告所宣传的那种“最令人满意”的生活形态而活,甚至将信仰也保存在信念的肥皂泡里。

一个人如何经营好自己的人生,选择很重要。有人说:“你今天的生活状态是由三年前的选择决定的。”选择是件不容易的事,它需要我们舍弃,更体现我们的品德,所以我们的选择必然要带来一种结果。而正确的选择是经由思考后,权衡之后的决定。

如果我们目标盲目而不够明确,不知道为了达到目标付出的代价,我们就像前边访问中的记者一样,想有一天拥有一座山上的小木屋,却不知道那一天能真正的拥有。也像路加福音说的,你虽打了一个根基,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工;你想打一场胜杖,却不知如何调兵遣将、运筹帷握,最终的结果可能你仍然什么也没有,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只要把目标立定了,把方向认清了,一直向着目标跑去,以实现目标为唯一标竿,才不容易使我们中途停止、见异思迁。

德鲁克说:“并不是有了工作才有目标,而是相反,有了目标才能确定每个人的工作。”

要为自己的选择计算和计划。“任何计划都是尺度、准则、灯塔、路标。” 它是管理过程的中心环节。因此,计划在管理活动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计划的根本目的,在于保证管理目标的实现。

动物和昆虫在丰足的时节储存食物,为缺乏之时作准备。何况作为人类的我们呢?如果我们只关注眼前的事物,必定会失去长远的景象。

有计划没行动等于零;有机会没抓住等于零;有价值没体现等于零;有进步没耐心等于零;有知识没应用等于零;有目标没计划等于零。可见信心与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

巴尔扎克说:“不要把信念挂在墙壁上”。人需要幻想,因为如今的许许多多都是通过当年人们的幻想而最终实现的。但人们更需要的是实践,一个梦再美好毕竟也只是梦,是人们想象出来的,不去一点一点地实践,它永远不会成为现实,不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