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 企业失败的原因探究(四)  

2011-12-30 10:13:53|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有的老板从来都不考虑整合企业的资源,什么都喜欢保密,所以各部门的信息没有得到共享,而老板又不是万能的,在审批的时候缺乏信息、数据做支撑,最终的决策是错误的。例如市场调研的结果(产品经理是直接对老板负责的)只拿给老板看,不共享给研发中心的总监与营销中心的总监,最后开发的产品不能利用现有的营销网络,要重新开始建立,商场如战场,时间不等人,等到你建好市场了,此产品的最佳销售时间已经过了。

2、   有的老板只知道企业的生产周期长,制造能力差,不知道整合产品结构、产品的品类。例如在开发的时候因为设计师的个人爱好所增加的一些变化,正好老板也是完美主义者,所以就审批通过了,但并不能给消费者带来卖点,但在生产过程中要发许多的额外时间去加工,这是典型的吃力不得好之事,就应该把内部结构统一化,加大生产的力度;另产品的品类繁多,而有的产品不但销售量不大,而且根本就不挣钱,而大生产中所下的产品品类多,不便于安排生产,所以生产周期就长,效率低下。

3、   不善于整合供应商的资源来促进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一个企业从来都不去研究供应商的内外情况,其实把许多的供应商联合起来分析,就会获得一个新的思路,从而用于产品技术上的创新与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4、   不善利用上游、下游、同行业的朋友与企业的资源壮大企业的发展。有智慧的企业家三、五年就可以把企业做成行业中的老大,没有智慧的老板,企业做了许多年也业绩上不了或者没做几年就倒闭了,这要看你是否挖掘了你身边的一切资源来经营企业,另还有奉劝有些老板,尽快把自己从一些企业的繁忙政务抽身出来,用更多的时间去外面寻找商机,建立人际网络,了解经营环境,这样才能很好的整合资源,平时都不创造资源,那又何来的资源整合呢?

5、   不善于整合银企、政企资源,只会死做。在中国,只会经营企业还是不行,不懂得政府的政策,不利用政府、银行的政策去规划企业的发展,会走许多弯路或者有时候让你无路可走,所以整合内外资源非常重要。

6、   不懂得人才的整合。引进的人才各有所长,要想他发挥更大的潜能,一定要懂得让各人才取长补短,形成合力,而有的老板不懂得调整各人才的关系与设立整合力量开展工作的组织或岗位,从而无法让各种人才形成合力,所以最终大家不是往一处用力,形成了反差,直接影响企业的成败。

   价值链的集成,直接可以带给企业价值最大化,希望各位企业家、老板、高管要懂得企业的资源整合来治理与管理企业,这样才能让企业永不衰退,蒸蒸日上。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