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 企业失败的原因探究(三)  

2011-12-27 09:49:23|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不授权,觉得非常累

1、   反复审批,不授权

例如物资的控制。有的老板在物资申购时要审批、物资采购计划时审批,物资采购订单时审批,物资付款时也要审批,所以每天忙于审批,不懂得建立标准体系去事前控制,例如物资申购的审批,应该由技术部提供产品的材料清单,产品的物资定额标准,PMC部提供每个仓库的物资最高库存量与最低库存量,采购部提供标准的采购时间等标准体系,这样就可以科学的计算出物资申购的数量与物资申购的时间,另由专业人士把关好各环节,我们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然聘请那么多技术性人才做什么呢?这样就会让老板从繁锁的工作当中抽出时间来做企业的整体规划,来抓大的方向,寻找更多的商机。

2、   不胜任自己的管理团队,所以不授权

许多老板有一个通病,在开始接触的时候他会在你的面前不断的夸赞他的管理团队有多么优秀,但当深入做管理咨询时,就会发现其实他们对管理团队的成员都不满意,因为每个人都会有缺点或不足,所以不放心管理团队的成员,因此不授权,凡是都要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曾经我与一位企业家交谈,问他为何不能抽出更多的时间去抓企业的年度目标、各子公司的战略规划、中高层与技术骨干的培训、培养与激励,企业的管理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技术创新、建立各种标准、制度、机制去管控公司呢,而每天做各种审批呢?谈件事都不宁静,不是这个找你签名,就是那个找你签名,您真的非常认真的去审批了吗?您真的不管哪个方面都专业吗?您真的不管哪个环节都了解吗?您觉得真的只有您对是对这方面做得最好的吗?他说:“某某副总经理,太死板,不懂于灵活,所以对下属非常严厉,如果我不插手他会把所有的人赶跑的”!我说:“其实严格的上司是一所好学校,其实在对别人严格时对自己更严格就行了,这也是一种管理风格,只要用得得当也是非常成功的,凡是不要认为自己都是正确的,不然您的企业的文化土壤无法调整为最科学最适合企业发展的企业文化”!后来通过我们的交谈,他学会了不插手去管副总所管的事,反而公司的执行力强了,员工的心灵没有这么脆弱了,企业的效益高了,对自己的管理团队也满意了,所以也学会了授权,不善于授权企业就会经营失败,一个人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还是要背靠团队,靠企业内的所有员工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让它成为百年老店!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