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作为企业领导人要学会示弱  

2011-11-03 10:20:09|  分类: CEO的管理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做管理咨询八年来,听到过许多管理企业的不同的声音,有许多企业家一直活在自己的管理世界里,在自己看来他身上有许多优点,而在别人看来,这些优点反而成为了他自己的致命的弱点,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一位企业家的心声:

L:“袁老师,有一件事一直困惑我,不知道在您这儿是否寻找到答案”?

Y:是什么事情让一个博士企业家如此困惑呢?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您!

L:我的学历虽然高,企业经营也有点成绩,在一般人的眼里我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但是我与自己有些同是做企业的朋友比起来,我就变得比较差劲了,别人学历不高,平时还有大量的时间出国旅游,况且公司可以每年30%-50%的增长,而我学历高,非常敬业,况且还一直在不断的学习,凡事我都要亲力亲为,可是我的企业每年只是10%-30%的增长,真的不知道我是哪儿出了错?

Y:请问您是否请了管理顾问呢?

L:有请,况且与我朋友们请的顾问是一人,还是我把这个管理顾问介绍给他们的。

Y:那么您是否按管理顾问的去执行呢?

L:管理顾问讲得对的我当然会听,如果我认为讲得错的,我当然会按自己的决策去做,究竟管理顾问不是每天在公司,有些情况我比他清楚呀。

Y:那么你的朋友们是否按管理顾问的去做呢?

L:是的,因为他们自己学历不高,懂得不多,所以是完全按管理顾问的规划去执行的。

Y:在您的心中管理顾问是否比你管理企业专业?

L:大部分是的,但是有些方面我觉得自己又比他要实战一些。

Y:您是否想听真话呢?我是一个非常直率的人,也许讲得太真,您会接受不了。

L:当然是想听真话,不然我就不会把自己的困惑告诉您了,因为听了您的课,知道您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专家,最喜欢讲企业家不喜欢听的真实情况,但确实有效。

Y:在您的心中,您的高管团队可以打多少分呢?

L:60-70分左右吧!

Y:您的朋友们企业家是否时常在你的耳边说关于不满意他们的高管们的话?

L:很少,在他们的心中,觉得他们的管理团队成员非常强,至少可以打90分以上,他们自己本身就不是很懂管理,当然也认为他们的高管成员能力好呀,并且每次出国回来都要带礼物给高管们,其实在我的心中比他们更爱高管团队,在物质方面也比他们对高管团队要好。

Y:我认为这一切都因为您太优秀的原因,如果您是一个学历低,况且不懂管理的人,您的企业就会比您朋友的企业经营得更好,因为您的心胸其实比他们更宽广,从与您的以上谈话可以得知以下几个结论:

1、从您所说的“凡事都喜欢亲力亲为”就出现了问题,因为您的学历高,知识渊博,所以您认为谁都没有您优秀,只有您自己亲力亲为,您才放心;第一您的精力是有限的,第二您一个人的知识与经验也是有限的,您忽略了您的团队的力量,第三您忘记了专业的事,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去做才会做得好,虽然在某些方面您看问题的高度不一样,您可以最终把控审批,而不能在一件事的过程中插手太多,这样会让您请来的专业人才不敢做事,怕做事,因此变得更弱,执行力因此就会变动低下了。

2、因为您太优秀,反而所有高管团队成员就变得无能。凡事都由您一个人去思考、去决策,请问您聘请他们回来是做什么的呢?如果您认为一个人也能做好这个企业,就把他们全部辞退回家吧!

3、因为您的人品不错,尽管您的心中认为他们是一些无能的高管团队成员,但是您又十分的爱他们,所以您的高管团队成员也没有辞职走,同时也把他们逼到了一个很难境界,如果他们都辞职走了,也许您的梦也早就醒了。

4、最大的错是您没有用好自己,同时也没有用好别人。您应该看过《西游记》吗?唐僧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的领导,您认为唐僧比他的徒弟们强吗?唐僧除了会念经外,还有他从来没有让他的徒弟们放弃过他们的目标(去西天取经),一个无能的领导,他成功了!

L:袁老师,非常感谢您与我讲真话,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经过我与L企业家的四个小时的交谈,他终于找到自己要走的路,回到公司把自己兼管理的角色全部分管给专业的人员去做,建立了五大管控体系(请参照博:http://daisyy1976.blog.163.com/blog/static/66825504201002492145983/),一切用数据说话,有针对性的抓住大放小的管理,而自己把大量的时间用在战略发展方面(设定目标、寻找商机、创新经营模式),在2010年企业的产值增长了一倍,所以作为企业的领导人,什么时候都要学会示弱,这样才能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