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原创-袁伟红]-如何使科学的制度、标准的流程成为一种文化  

2010-09-20 09:52:18|  分类: 流程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经常与大家说:“小企业靠义气管理、中型企业靠科学的制度、标准的流程管理、大型企业靠文化管理”,那么怎么能把制度、流程形成一种文化在企业中得到落实、执行,变成一种常态呢?许多企业都存在制度、流程执行不下去,或者执行了一段时间,又变回原来一样,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呢?有专家说:“一种习惯,一个动作要变成一种常态,就必须连续做21次”,而我强调至少要做30次,所以任何事情要做,我们就要坚持、持之以恒,那么要怎么样才能持之以恒呢?

一、要洗好所有人的脑,得到公司的每一位员工的认可。1、分析把制度、流程形成标准化的优劣;

分析企业的近况,拿出实例来证明我们的企业不走科学的制度、流程给公司带来哪些方面的损失,有什么好处。

2、树立目标;

由总经理在大会上宣布,最终要达到一种什么样效果。比如有的企业提出:“制度流程第一,总经理第二;“制度、流程面前人人平等”;“不尊重制度、流程就是不尊重总经理”;任何人只要违反了制度、流程都同样会得到处罚!”

3、贯彻科学的管理理念;

贯彻科学的管理理念,在他的大脑内可以找到基准点去支撑其是重要的,就会彻底的改变人的观念;有人说:“观念改变思维;思维改变行动;行动改变习惯;习惯改变品德;品德改变命运”。

二、在制度、流程改造时与该部门相关的人一起来做。

在制度、流程改造时通过咨询、诊断、个人辅导、团队辅导、会议讨论等一系列的形式一起来完善其不足,在制定过程中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三、在制度、流程初出稿时通过会议的形式拿出来与大家一起讨论。

会议讨论既可以使流程、制度做得实用、科学,同时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

四、培训科学的制度、标准的流程。

组织相关的人员一起来培训科学的制度、标准的流程;另对新进员工一定要培训考试相关制度,不然老员工都熟悉了,新员工去执行时又会脱接。

五、把科学的制度、标准的流程放到一个公司员工都可以看到的平台上去一起学习、讨论。

六、对科学的制度、流程进行考试。

对成绩优秀的给予奖励,成绩不达标要补考,补考还不合格者要处罚。

七、对在执行过程中违反制度、流程的进行处罚。

八、布置公司相关的领导一级一级随时抽查对制度、流程的掌握程度。

部门总监抽查经理、经理抽查主管、主管抽查管理干部。

九、把执行科学的制度、流程纳入绩效考核的指标之一。

十、同步安排公司的管理干部读一些与制度、流程相关的管理书籍及形成制度文化做得好的企业的实例。

   如果每个企业按以上十点去认真执行科学的制度、流程,能过长时间的坚持就会形成一种文化,制度文化是企业执行力最重要的部分,我们都应该认真的去对待它!

  评论这张
 
阅读(63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