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用 我国民营企业的管理者只是救火队员  

2010-07-17 14:24:00|  分类: 引用文章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五行管理创始人-寇北辰《我国民营企业的管理者只是救火队员》

 

引用

五行管理创始人-寇北辰我国民营企业的管理者只是救火队员

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由于特定的历史与现实发展环境,造就了民营企业的特殊性。这些特殊性会出现有利的一面,也会出现不利的一面。有利的一面可以发展起步很快,不利的一面就是缺乏系统化管理意识。由于缺乏系统化的管理,很多民营企业显得力不从心,会使快速的发展走向低效与死亡。决定着这些企业的低效与死亡的关键因素就是企业缺乏系统的运作体系,而是只能做救火队的角色。

    通过长期对民营企业地实践、观察与研究,很多民营企业的前身都是个体企业,个体企业的特点就是以家庭成员为纽带而产生的运营体系,没有严格的规范运作体系。这些体系中包括:战略方向不明确、权责利不清晰、缺乏严格的运作流程、缺乏规范的管理流程、没有一个可以持续的执行方案及流程。在这样的情况下,老板们身兼数职,整天陶醉在具体事物之中,不能把精力放到战略思考和规范运作的管理中去。

在常规运作中,一个老板可能从早上到晚上电话不断,处于一个救火队状态,只能救火不能提前控制火灾的发生,既是救火队员又是救火队长,不论是大事小事都要亲历亲为才能搞定。这样会使整体工作效率不高,同时也不利于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往往会造成老板心身疲惫状态。

所以,民营企业要走出这些困境,走出救火队的现象,必须高度重视建立完善的运营机制,靠运营流程及管理流程去管理。否则,就不可能改变现有的救火队管理状态。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