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财务管理专家—袁伟红

我的工作经历、我的专业知识积累、我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管理专家,工作了23年了。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经营贸易公司1年,经营咨询公司15年。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同时利用教学、博客、文章、座谈、交友去交流、学习、传播。我爱好广泛,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不管工作上、生活上都追求完美,所以有时觉得很累,但由于个性开朗,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喜欢交朋友,最喜欢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贤妻、良母、工作狂!

引入职业经理人利弊参半  

2010-07-16 15:08:39|  分类: 企业管理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昵称为小店掌柜的网友提问:想请问资深企业家们,现在我在本地从事类似食品连锁的企业,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扩张期,但在本地有4家连锁店已经让我在管理上疲于应付,我是否该引入所谓职业经理人?像我这样的企业值得这样做吗?

  金山高级副总裁葛珂

  答:引入职业经理人是一件利弊参半的事情,有时候会给企业带来原动力。但是如果希望实现业绩翻番,业绩快速增长是不现实的。引入职业经理人最主要的目的是降低内耗,并实现业绩增长,但这是需要时间的。比如唐骏去了盛大很成功,但是之前方正请职业经理人就不是很成功,这都是和时间以及企业自身有关系的。另一方面,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进入公司需要低调,并且熟悉公司文化,不能盲目做大刀阔斧的改进,这样是行不通的。每一个公司做到需要邀请职业经理人的阶段,必然是有自己的特色和能力,作为职业经理人需要对公司的文化吸收继承和改良。我建议公司在引入职业经理人之前,把以上的问题想清楚,想清楚遇到的关键问题是什么,是市场环境还是自身原因?不一定非要请职业经理人,要知道职业经理人的福利待遇也是不少的开支,还存在是否能和公司适应等许多隐性成本,这些都是需要考虑清楚的。

 文章来源于:  创业时代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